7/06/2011

4-7-11 (Santiago - Easter Island) 初探復活節島

蔡嬌的話:

來到我們南美之旅的第二highlight (第一應為莫蘭奴冰川)Easter Island,李星心情很興奮.早在我們初相識之際,他已經要嚷著一定要赴島看看那些跟一位好友非常相似的Moai石像.這個在兩片大陸的海中心的小島,可算是李星(和我)的終極旅遊目標,那當然這些目標會隨著我們的見聞而增多.在最初的計劃中,Easter islandmust-do item,這程的機票也是最早買的 來回共銀美金$500,5小時的機程,算是非常淡季價.

8時多的飛機,早上6時多到機場,全靠CS Host Marco為我們callmini-van,HK的變種泥艋的,HK$100 (per head)的車資索價不菲,但天未亮的選擇不多.LAN Chile飛往Easter Island的班機與IberiaAAcodeshare,我們這班機差不多爆滿.5小時的機程不算長,服務我們的空少還在學普通話!飛機快到達時,我們看到遠處在岸邊的Moai石像,太平洋的海浪從澳洲那邊直抵這裡,形成約2米高的浪.下機時我們的hostel派人來迎接,還為我們戴上花繯 – hostel主人不懂英語,但房間裝潢很decent,走出市中心只需3分鐘,6天我們獨享了洗手間和廚房 在物價超高的小島,HK$200一晚的價錢實在可取.

李星這幾天在看天氣預報,6,7月是雨季,這星期都會下雨,但太平洋氣候變化莫測,我們到埗時大放天晴.我和李星當然不會錯過陽光,匆匆吃點東西,辦好local tour和租車事宜就去看Moai – 就在我們hostel轉角處已有兩個.有的對著海,有的背對著 有眼睛的直看遠方.Moai在岸邊草地處,對出就是太平洋 一直到日落,我倆躺在草地,整個月來第一次不用穿上大衣,就這看著Moai和大海.


整個Easter Island都是個national park,日落時分會有park ranger出來,他們見到遊客走得太近Moai,就會使勁吹哨子,就像球証吹罰球一樣.躺著時看到3個東方面孔,就跟人家搭訕起來 台灣來的遊客,有一位只在島上留2.機票太貴了,我和李星都決定多待幾天才回機票的價錢!



就這走著躺著,天黑了.我們回到hostel,我第1次只用電鍋去煲飯 這幾天吃得太多pasta,是時候湊點米氣!明天約了private tourguide,要早早起來.要睡啦.

1 則留言:

Vanessa Chu 說...

你們倆也太酷了吧! 半年的包背遊!!
超讚的~
看來這半年我會是你們博客的粉絲~~~

Keep going! 為你們集氣加持~
期待你們每天的札記, 讓我眼睛可以去旅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