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1

19-8-2011 (Galapagos) 小島遊之二:巧遇小企鵝


蔡嬌的話:

今早起來吃過早餐我們就開始小島遊,早上的水溫有點冷,但我們今天要snorkeling,早餐很豐富,8時多我們先去post office bay寄明信片.這是我們第3次來到這個南部小島 1次是package包的day tour,看的是highland,雀仔反而看得不多.2次是scuba dive (punta comorantchampion),看的是海底世界.這個Floreana最有歷史,早在達爾文以前,有很多海盜來過這個小島,他們在這個內灣設立郵箱,信件的傳遞是靠其他海盜,他們會帶走一些寄往他們將要去的地方的信件,義務的當個郵差.當然他們也會留下寄回家鄉的信件,讓下一個海盜替他們送信.郵箱是重修的,我也不甘落後的在找HK來的信件 我和李星早就有準備,寫了一張寄給自己的postcard,還附上blog的網址.同船的人客主要來自以色列和德國,他們都相繼找到寄往家鄉的信件,我找到有北京的postcard,也有很多是打算回來pick up,不打算寄出的信.找到最後的一堆信件,我終於看到熟悉的繁體中文 寄件人3星期前才來過,HK來度蜜月的couple,寫得一手好字.她還留下email address.這個experience真有趣,我期待早點回mainland發個電郵給這兩位因緣際會而遇上的HK朋友.



Post office bay直去是lava tube,我們在santa cruz也走過類似的石洞,這個lava tube沒有照明,盡頭是直達海邊,難怪我們看到有水.聽著guide Al說得精彩的Galapagos的地理故事,才發現島上開始有太陽,正好來個snorkelling活動.我們先穿回wetsuit,以色列的一伙都是年青人,他們都不怕冷,光著身子在海邊snorkeling.遠處已見到不少海龜在游,我們潛水看多了,就去找sea lion.沒多久我看到一隻黑色小鴨在海上漂著,我就著李星一起游過去,一看,原來galapagos penguin – 世界最北的企鵝,身子小小的,牠可能以為我倆是sealion,也只管在游,沒理會跟在後面的我們.李星馬上拍video,我則在看牠游泳.就這樣過了一陣子,牠才發現我倆這些戴潛鏡的奇怪生物,快快的潛走了.



水雖然很冷,但一直在游也尚算ok.我們跟著回船,已經有crew member拿著熱朱古力和empanada,很是體貼.洗個澡,休息一會就是午餐 居然還有海蝦.Ecuador的捕蝦業是主要收入,而有4位船友是不吃海鮮 李星也樂於接收他們的一份.午餐後是siesta – 即午睡時間,我們在上層睡了一會,還是覺得有點冷,再回common area的沙發在睡.下午醒來又是一節snorkeling,是在有名的devil’s crown – 主要是海中心的一堆石,浪很大,不是snorkeling的好時機,德國大嬸堅拒下水,但我和李星就本著租了wetsuit (US$15),跳下水好了.魚不多,沒有coral,浪也大得很,只是奮力在游,也顧不得冷不冷了.可能因為之前DM training足夠,我和李星是最後上水 足足用了45分鐘.回到船上快速的洗澡,又要趕往下一個check point Punta Comorant – 這個海灘很大浪,卻是pacific green turtlenesting area,還有great blue heron在找剛出生的baby sea turtle來吃.海獅也很可愛,睡在灘上不太理會我們.在近灘處還看到很多sting rays – 行程雖短,但感覺豐富.


上船後不久又再是晚餐 還有介紹crew member的環節.明天要去最南面的espanola,浪大得很,船友都說不能睡 我和李星卻睡得好好的,可能已經習慣了海員的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