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1

22-8-2011 (Galapagos) 小島遊之五:遇見大炮和


蔡嬌的話:

今早是cruising的最後一天,回想起我們打8天遊,但在上船我們已在島上過了整整一星期,在加上5,我們覺得這已經很夠了.早上起得特別早,6:30我們就上去近機場島的North Seymour – 潛水時已到過這個小島,知道這裡要看的是被我和李星稱為大炮和的frigate bird.雄鳥會在求偶鼓起頸下的紅色氣囊,抵死的挺起胸膛面向太陽,吸引在上空盤旋的雌鳥.牠們會三五成群的在矮樹上充作大炮和,導遊說有時候雌鳥會戲弄這些大炮和,在上空盤旋好一會,讓雄鳥在樹上死充.


8月已過了mating season,我以為我們不會看到這些紅色大炮和,但上島不久我們就看到這些搶眼的frigate bird,路上還有很多blue-footed boobies和雛鳥,黃色的Land Iguana在石上曬太陽,還有很多海獅.就在路邊睡覺.North Seymour不大,個多鐘就走完了,回船吃過早餐,我和團友交換contact.以色列女孩Or快要上大學,她請我們到以色列玩 但提醒我們出發前要記緊查清楚當地形勢.以色列差不多與所有鄰國都有牙齒印,昨晚還跟她和德國老師聊了好久 我才想起猶太人對德國的仇恨 – Or告訴我她們到現在都不會用德國產品,老師也告訴我們德國在二戰期間殺了600萬人是事實,她絕對理解為何這些國家都現在還憎恨他們.身在HK,戰爭是如何遙遠.日戰也只在我祖母輩的記憶中,這是如何不一樣的生活.我很佩服Or在身處亂世,仍能處之泰然,她已隨時準備上戰場,這再一次提醒我,HK我是如何幸福.



船只送我們到機場的Baltra,我們要自行安排交通會Puerto Ayorna,我們到LAN的櫃檯看看可否改到今天回Quito,但星期一的機位特別滿.老師建議我們坐巴士回市中心,US$1.5而已,比的士的每位US$5化算,但大巴要待上下一班機的到來,反正我們沒什麼行程,就等了好一陣子.回到Ayorna,我們先去LAN Office改做明天回去,職員起初說我們的booking classfull,要補差價,幸好李星先在網上查過LAN的航班和條款,說明我們的機票是可以改作同一天另外的班次 – LAN飛往Quitoflight全都要經Guayaquil,還有機位的航班需要在Guayaquil多留幾小時,我們請職員替我們改做明天這個航班,他後來又不知為何替我們改好明天最快回到Quito,這裡的人做事真的莫名其妙.至於德國老師,她就比較運滯,她的RTW Ticket要打上call centre才能改期,call centre告訴她明天去Quito的機位沒有了,而她想早點回國的flight也全滿,她要在Ecuador留至91!看她在電話裡談了一句鐘,電話也多次斷綫,我們也替她煩惱.後來老師還是放棄了,我們就去找酒店 在小巷的hostel espana只要USD$15一個人的double room,是我們聽過在Santa Cruz最抵住的!然後我們出去吃個午餐,也只要US$2.5,出奇的便宜!之後我們當然要去吃個Gelato,晚上約好老師去吃晚飯.我們也整個下午去上網 一接通了internet,我就收到好友的好消息!真替她高興.還想起好久沒致電回家,我又開始想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