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1

11-8-2011 (Quito-Galapagos) 第1天:久遺了的28度


蔡嬌的話:

今早起來又再趕往機場 Quito出發到又名進化島的Galapagos. 李星早在HK時已訂好行程,往進化島不外乎坐Cruise環島遊,但我們又想多潛水,dive cruise價錢又太高(8天行程約每人HK$2),做了好陣子Research,通了十數封email,終於在Quito的旅行社搞好了自由行package – 包括了4天潛水,2天外島遊,說是便宜,埋單仍要每人HK$120008天之旅,就在我們坐了3小時多的機程(包括1小時在Guayuaqil的停留),到了這個達爾文在150年前來過的小島.

由於地理位置,物種自行在島上演化,不受外來影響 當然是在人類進駐以前.下機前機長說氣溫是攝氏28,我馬上脫下大衣(Quito在高地,還是有點涼),感受赤道下的陽光.Galapagos由多個小島組成,我們下機的Santa Cruz算是最旺的小島,只是Immigration十步外已是Exit gate,一副小島關口的模樣.



自由行package包了來接我們的導遊,後來發現他是司機.沒問題,坐了機場shuttle先去渡頭,再坐小船到了真正Santa Cruz大島.很多遊客就此坐快艇去cruise.再由司機一路載我們出市區.沿路上天氣轉陰,我們大嘆倒楣時,還看到車禍.看來是死者的躺在路上被白布蓋頭,我看了一眼,心裡希望他安息.

1小時的車程後,又上了我們的導遊Veronica.她又弄錯了我們的酒店,還說本來2:30kayak cancel,明天的dive也應該要因大浪cancel.我們瞬間失望透了.Galapagos就是要潛水呀.她見我們很不高興,又打電話張羅什麼.我們也不想為難她,就草草的吃了午餐(package3),照她說的換了泳衣在內,等著kayak團來接我們.

我們的package應是quito的旅行社按我們的需要outsource給島上不同的tour,也著實很flexible.kayak團是surf shop辦的,老闆見我們kayak不成,就讓兒子帶我們去la grietalagoon游泳 我起初也不知何為grietalagoon (這裡有水池的都叫lagoon).老闆兒子是german-ecuadorian混血,剛上完高中,他帶我們先坐快艇到對岸,到了沙灘,再走20分鐘路,對了約10米高的峽谷 內裡卻是一道channal, 水清得見底,像極了迷幻沙灘內的場景.水有點冷,但我二話不說跳入水 看到的是長長的channel底有小魚在游,感覺很exotic.李星本不想濕身,但見我游得興奮,也脫下tshirt跟我在游.16,7歲的小伙子在峽谷頂插水跳下來,天色是陰暗,但也不失樂趣.




6時前我們要先到dive shopequipment,我們已打算約要cancel dive,我們就花多點去報dive cruise tour.天知道dive shopstaff告訴我們明天如常出發,我和李星都喜出望外 試了一件7mmWETSUIT,明天要6pick up,真的十分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