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1

13-8-2011 (Galapagos) 第3天:與海獅同游,與hammerhead暢泳


蔡嬌的話:

我們的package tour索價USD1500,看上去很貴,但想起USD200一天的潛水,而我們會去潛4,就覺得還是合理.早上醒來看看天空,還是老樣子,不理了.整頓好吃點早餐,我們就出發去Diveshop.7:20diveshop人都齊了.共有9divers,我們都要先坐45分鐘taxiBaltra碼頭(機場來的路),再坐1小時的船.Diver中有一個4人的意大利家庭,兩個女兒都是beginner,還有前兩天下潛未遂的德國先生和烏克蘭先生 在自我介紹時,還有日本來的老伯,他已經有1800dive logs,我們跟著他,感覺放心多了.

船不大,但看上比菲律賓的蟹爪船穩當,船上還來了個National parkranger,因為我們在國家公園內潛水,每天5時就要關門,船程遠,USD200一天只有2,實在高消費得很.但見船上共4crew member,浪很大,安排也是decent,只希望見到hammerheads那就算是值回票價.

我們的第1景點Gordon Rock,也是附近最佳景點,水不深,30,是海中心的一塊石.我們在附近的灘做過check dive就下水了.不到5分鐘,我們就在約25米處看到一群為數10條的hammerhead游過,2米長,我跟著日本老伯一直descend,hammerhead很近,清楚看到牠們突出來的雙眼,真的很奇怪!!我只想起Finding Nemo中那隻做鯊魚嘍囉的hammerhead,傻傻的樣子,bottom游了好一會才散去.只是他們在sand bottom,李星很難捕捉牠們的樣子,但第一次在水底見到hammerhead的感覺真有趣 造物主怎會做出這樣奇怪的生物!


水很冷,也很大流,我們潛了45分鐘,李星只剩下30bar左右,又要share我的氣,但我的都不多了,可能因為要頂流吧.我看看電腦錶,水溫23,我穿了7mm,還帶了hood,感覺尚可接受.

Surface interval只用了50分鐘,但在船上風很大,我開始有點冷.吃了點snack,還有熱茶,我們到了另外的dive site Daphne island.島上有很多海獅,一下潛了,我旁邊就有黑影飛過 原來是剛才看到的海獅.牠們是完全不怕人,追著我們呼出的bubble.18米處有一個小cave,很多white-tip在內休息,我們在Sipadan看得多了,不太感興趣,但德國叔叔很興奮,就在拍照.海獅又走來,對著我的mask游過來,又去騷擾正在休息的white tip,像一個好動的小朋友.李星追著牠拍照,我則呼出更多的bubble讓牠過來 這個小朋友花了我們很多air,20分鐘不到我們只得100bar,在這USD100Tank的氣是不能浪費,幸好Daphne islandrock base,沒有coral,之後只是見到hawsbill海龜,也回到淺水,最後只剩下20bar才上水.



Two tanks後吃過box lunch就回岸了,水很冷,只有22,幸好我抹乾身就好多了.Galapagos的水不算很清,風浪也大,價錢也貴得離譜.但看到hammerhead的機會很高,明天我們休息一天不下潛,會去外島遊,只希望天氣能好一點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