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1

29-7-11 (Copacabana-Puno) 秘魯的19%


蔡嬌的話:

Copacabana與秘魯的Puno同在Titicaca湖旁邊,湖就是國界.我們要向Machu Picchu進發,就在昨晚買了跨境巴士的票,今天下午離開玻國,向秘魯出發.

早上9時醒來,再試試shower的熱水,依舊不熱的,聽昨晚日本朋友Yoshi san說他的房間是B$30cold shower,我們的B$40算是OK.收拾好行裝,10時多,李星再想去教堂拍拍照,我們看看街上泊滿了車,都是秘魯來的,原來今天是秘魯的國慶日,翻開LP,說這時候的馬丘比丘是最多人的,我們email了幾家tour company,回覆十分參差,真有點擔心.




在海邊排檔吃了煎魚飯做午餐,都是每位B$20,但很快我們就要告別玻國的低消費.李星看中了草泥馬頸巾,我也買了很colorful的頭帶和Tshirt,還有時間,我們就坐在路旁的露天餐廳喝朱古力,很快就到1:30,看看去Puno的巴士,全都滿人了.走了不到10公里,車就駛到邊境去.




邊境固然的簡陋,關員看看我的BNO,:British?要知道玻國入境最麻煩,我當然答:Si!他再看看,然後一個很古惑的眼神看著我,又說:Hong Kong!,我沒答什麼,反正都要出境了.難怪blog友都說在秘魯入玻國境都有麻煩,可能是Copacabana的關員特別醒目吧.再走去旁邊的秘魯關口,關員卻要李星重新填寫國籍 從小到大我都很confused,究竟什麼是nationality. 1997前我看媽媽都替我們寫英籍,97後我寫中國,又或中國香港,我用BNO入境寫上英國,關員又更正我為香港,到現在我入秘魯時寫上香港,關員又為我改為British – 別人說HK人的身份認同有危機,就在這小小的入境表格上顯現出來.

車子過關時行李都不用拿出來,我們等著大巴,李星趁勢兌了點秘魯太陽幣(Soles, S$),約對港幣1:2.6.不到3小時我們就到Puno,大巴上的staff卻乘機兜售去蘆葦島(Uros Island)tour,看看價錢(S$50,約港幣$150),包了兩個島遊,LUNCHPick-up,LP寫的價錢差不多,我們就OK.但他的匯率很差,只有3左右,他說玻幣在秘魯不值錢,我們手上不夠S$,那就算了.Puno街頭看看,果然屬實.李星有點懊惱,後悔為何不在邊境多兌一點.

我們的hotel在市中心,索價HK$100一晚的double room.熱水尚算ok,只是人不多,晚上回來,有點鬼酒店的感覺.我和李星笑說,就算有鬼,我們聽不懂西文,應該溝通不了.晚上的Puno冷得要命,我想只有5度左右,我們走在大街吃了飯,套餐有湯,主菜,甜品和茶,都是HK$50.晚上回Hostellobby有暖爐的sofa上網,要匯款給tour company,但在Perutransaction要收19%VAT,有病!只好打通電話給媽媽請她幫忙.弄好所有東西都12時多了,李星想洗澡時卻沒有熱水,,只好明早起來再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