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1

31-7-2011 (Puno) 遇上HK人


蔡嬌的話:

Puno報團看的,也是Titicaca.之前在CopacabanaPuno的巴士付了錢報的蘆葦島團,卻是我們在南美最差的經驗.

早上7時我們已在hostel lobby ready好了,過了30分鐘,車還沒耒,hostelstaff好心的替我們打去追問,旅行社卻推說是之前的客人遲了.沒多久,我們看到一個pick up我們的staff氣急敗壞的跑來,叫我們坐上一輛私家車趕往碼頭.我和李星暗道旅行社明顯的遺漏了我們.Ok,一路上也是沒什問題,我們是先去蘆葦島Uros Island – 也真的是貨真價實的floating island,島主(Uros Island是統稱,這些以蘆葦草造成的島在titicaca約有60)向我們示範小島如何組成,又或小孩跑來抱著你拍照(然後索取小費),都來得過份商業化.我們先去參觀了兩個蘆葦島 踏上島上,有點不實在的感覺,一點,地面全是蘆葦,據說是這族人(Uros)為了逃避西班牙人而走到湖中心開展他們的生活.我們的團友多是韓國人,男的裝著臭臉,女的全上了厚厚的粉,阿珠媽還用韓文跟我打招呼.



第一個小島名為San Pedro,我們看了建島示範,看看賣工藝品的檔攤,我買了一幅很colorful的刺繡 導遊叫大家去坐蘆葦船,問問價錢,索價S$10!上了船的韓國大嬸馬上下船,島主再減價至$5,李星只就拍了照,我倆就隨大隊到了另外一個島.導遊卻請我們去跟另外的一團,我和李星心想第一條船的團應是Uros Island的半天團,我們的一天團早出發了.反正沒什麼問題就算.跟上第二團,看了另外的一個差不多的蘆葦島,船開行至較遠的Taquile 所謂較遠,其實是35公里外,但船實在太慢,開了2小時才到.這個實島上的旅遊發展得較有system,souvenir都標上價錢,以不同款式的冷帽為賣點 已婚男士要戴什麼,單身少女又有什麼,是有點特色.但走上山的廣場看了所謂的舞蹈表現,只是一些穿上民族服的島民在擺擺手轉轉圈,跳得兒嬉.坐了3小時的船,在島上看了15分鐘,吃了頓晚飯,還差點要再付錢(報團時聲稱是包lunch,到吃飯時就要我們付錢,我當然不會上當).


還好在這無聊的小島上,我們碰上一對港人夫婦,談得不亦樂乎.我和李星最喜歡在旅途上認識說廣東話的朋友,感覺份外親切.John和太太來秘魯玩了1個月,快要回家了,我們交換了很多心得,還相約晚上去吃飯.

回程2小時的船程後,導遊再要我們為午餐付款,說他們是中介公司,又說我應該留單.我開始發脾氣,導遊今早已經遲來(忘了我們),接我們的人大早收取我們的voucher,難道要我為每張voucher都影印留底嗎?我不知道他們是中介或是什麼,錢我是不會付的.那個導遊見我說得激動,雖然口中唸唸有詞的,但還是叫車送我們回hostel – a lesson learnt – 我們以後都不會在tour bus上報local tour.

晚上和John兩夫婦,大夥去了昨晚去的中餐館,點的有雞有魚還有叉燒,但味道就差不多 幸好還算正宗,聊至11,我們才回hostel,準備明天去Cusc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