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1

見習潛水長的朝八晚五 - 第一個滿分:)

蔡嬌的話:

旅店house keeping終於修好了水箱, 還替我們把原來的毛毡換上舒適的冷氣被, 7小時的熟睡, 讓我們在潛店還沒開門就已經到達.
今天O仔會做第二天的confined water, 以及正式開始OW Dive. 有些同學已經能夠掌握浮力. 我們在淺水區做練習時, 英教練特意把我安排在她身旁, 在稍遜的同學要做水底脫下鉛帶時, 就讓我在旁把同學定下來. 事實上, 英教練要求很嚴格. 家燕媽媽好幾次都要東歪西倒, 英教練仍然堅持要她做好每一個動作.

今早我們開始幫忙準備上船物資, 數氣瓶午餐, 還有入島permit和學生名單. 明天我們要開始做briefing了. 同學西門這兩天都在做這些功夫. 他說德語, 自然被編為負責說德語的家燕媽媽夫婦. 基本上他都是傍在兩夫婦左右, 家燕媽媽個子胖, 穿戴gear時都有點困難, 浮力也控制得較差, 西門疲於奔命的陪她升水下潛. 最後一潛後先讓學生上船, 我們在水面時不禁要給西門讚好: you are really good! 他心神領會的對著我們苦笑.

在第二三潛時, 每位同學都基本上可以潛入10米潛上30分鐘而沒有突然升水. 今天比昨天早1小時完成課堂. 教練心情特別好. 下午時她讓我們教同學Skin diving和簡單的Natvigation. 我忘了我在O仔有否做過skin dive, 幸好3月時去Donsol看whaleshark時有請教過Keith, 而我那組學生悟性亦高, 很快就ok了. 相比西門, 我和李星是很幸運的:p

就在我們午休時, 英教練請我們在同學taking break時完成DM stamina test的其中一項: 踩水(treading)15分鐘,最後2分鐘更要舉高雙手. 我們都有點吃驚, 但當下只能頂硬上. 我沒想過自己可以連續tread這麼久, 腳當然不能到地, 還有整條船的O仔在看著. 海面帶點浪, 我們都不容許穿上浮力強的wetsuit, 就這樣一件bikini, 海上間或飄來幾隻水母(我現在都不怕水母了...), 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 尤其是最後兩分鐘, 我感覺我快要抽筋了. 同學都在船上為我們打氣. 一聲ok, 我們腳軟軟爬上船. 英教練笑笑對我們說: well done!我早說過這5分你們很容易就拿到了!滿分! 我和李星相視而笑, 淨下的4個items只要拿到10分, 我們最怕的stamina test 就合格了.但休息不到兩分鐘, 英教練又要同學下水了, 我們又再腳軟軟的替他們搬gear到船邊.

回到潛店, 英教練跟我們做個很簡單的feedback, 她非常滿意我們的表現. 我不知道這是否老外的客套, 但她的評語也會是事實的反映 - 畢竟我們的DM資格是操控在她手上. 還有兩星期, 我們要更加努力爭取表現!

今天都不太累, 可能是因為很用心去做. 米教練再請我們明天幫忙帶A仔(O仔進階), 她希望我們不會累壞. 我和李星都很開心, 除了連續第三天出海了,還用表現得到教練讚賞. 晚上我們就去稍遠的"China town"(只因為那條街特別多中國餐廳, 仙本娜太小了, 不知道是否真的有china town)吃中國菜. 我的魚頭米粉很好吃, 只是RM$6. 李星說我們這幾天真的很省錢 (為了省錢, 我們昨天還買了超市特價香蕉 - 熟得快要爛了. 只用了平時的3分1價錢), 其實可以吃得好一點. 於是我們決定, 周末再來吃奶油大蝦, treating for the effort that we have been paying so far:)

餐牌是中文的, 馬來華僑的老闆女兒卻只能用英文落單.我吃的魚頭米粉, 李星的甜酸蝦球飯, 玻璃生菜加凍奶茶檸茶. 想吃的是近似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