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鐘

蔡嬌的話:

Blog時是少有的精神無它,我們因為jetlag在傍晚左右就回去host的家中休息,卻一睡到12. Ariel明天要上班,我們也不便打擾.只有Lula間或走過來逗逗我們,看看有沒有可以吃的.

今天著實不累,15小時的飛機卻讓我們放慢了腳步早上9時多醒來,但見Ariel還在睡,只有Lula在屋內走來走去,我們就繼續多睡一會.過了不久,我在朦朧間聽到Ariel把鎖匙交給李星,自己帶著Lula去散步.

Ariel住的地區叫Recoleta,算是市中心,是一個很posh的小區,從地鐵站走10分鐘就到.阿根廷人的祖先多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移民,也染有歐洲人的習性喜歡大自然,愛喝咖啡.Recoleta有很多大草地的公園和museum,但最著名的還是墓園,大白天我們去墓園走走,只因為內有躺著阿根廷最有名的一個女人貝隆夫人(Eva Peron).今天的陽光很好,我們走過公園,碰到Ariel在跟Lula玩拋球,打個招呼,我們就直走到Fine Art Museum附近的教堂李星告訴我,南美的天主教強調耶穌受難,而歐洲的聖像卻是容貌慈祥,在大多數天主教教徒的BA,教堂也是遊客常到的景點我和李星早年曾到歐洲backpacking,感覺固然沒那麼大,反而是教堂外的小市集吸引我們的目光.一早起來沒吃什麼就出門,聞到香噴噴的burger,還有南美有名的Empanada(類似大型角仔的stuffed pie),我很想試試,但李星想趁還有陽光的時候拍照,我們只就看看而已.市集還有很多好貨色送禮自用兩相宜!但我們還有2個多月的行程,還是9月回來時再一次過搜羅.我們身邊很多的朋友都喜歡阿根廷這個國家,相信手信會是我們的一大開支幸好這邊的消費沒澳洲來得誇張在澳洲生活,澳元太強(上星期已升至1澳元兌8.5港元!!),雖然住宿是免費,但真的有捉襟見肘的感覺!這裡的生活是HK的物價,在遊客區吃頓牛排餐,也只是每位HK$100,感覺好多了.

RecoletaCemetary內還葬有不少名人,相信家世必定顯赫大理石建成的不只是墓碑,還有約2-4米高的建築物,內可放置整個家族的先人骸骨,我對阿根廷的歷史認識不多,但見到這些大名都似曾相識整個城市的街道都以這些大人物命名.門口還有墓園的tour guide,但我們旨在看看,就自在的四處走.李星很enjoy他的shutter moment –在大街上,我們都不敢拿著他那部重型裝備! 終於找到Evita的墓園,不是最華麗的一個,卻是最多鮮花插在墓上.憑弔者很多,我們也在旁看著,很慚愧,我對Evita的認識也是來自Madonna主演的電影媽媽很喜歡這套電影,我家那套Evitavcd播了很多次了.還記得EvitaPeronCasa Rosada (The Pink House,總統府第)外向群眾揮手,還唱著那首”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這位國母在阿根廷人心中是無可替代,至今還有人向教廷申請為她封聖.

離開墓園已經下午2時了,此時才是BA人的lunch hour,幸好今天是假期,人不多,我不想吃肉,就提議去吃壽司– BAsushi店如雨後春筍,當然款式不能與HK相比,但吃了12件三文魚壽司(飯像sticky rice…)和燒三文魚後,我們又繼續上路.BA的交通網絡很完善,地鐵(subte)只是AR$1.1一程(HK$2),無論多遠都是同價!只是subteNYsubway,又殘又舊,我們還在車廂內碰到賣藝的年青人手彈結他和搖鼓,說實話,這個城市的賣藝者都很出色,我們在墓園外碰到的ensemble (violin, viola)演奏得非常出色,我們差點想買下他們的CD!走到Casa Rosada,我們遇著公眾假期免費開放只見人龍在排隊,也是很有秩序.Ariel告訴我來BA的多是巴西遊客,我和李星根本就看不出來就好像我們常被誤為日本遊客一樣.很多本地遊客都買了小國旗掛在胸前,李星也買了一個小別針.

走著走著,我們走進了一條步行街(Av. Florida), 賣的都是看上去是MIC的貨品,也有很多人招徠我們去看Tango show.我們看到Nike的專門店,就走去看看球衣好些朋友都拜託我們買球衣,當中主要是因為兩支最重要的球隊: 小保加(Boca Junior)和河床(River Plate).Nike shop的東西太貴,我們明天去stadium再買,希望屆時會有收穫.下午4時多,我有點累了, 是一種有點頭暈和很渴睡的感覺相信是jetlag! 我們在路旁喝杯東西,我點的是submarino–是把chocolate bar溶在熱牛奶內的飲料,在攝氏13度的BA黃昏是再適合不過.坐了一會,我們就乘地鐵會Ariel家了,跟他說了兩句,我們就不省人事的睡到12.

起來上網,又再看到智利的火山爆發,Qantascancel flight可幸我們早早離開J但李星要重新編過行程,我們明天再去airline office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