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1

初探首戈–抵布宜諾斯艾利斯

蔡嬌的話:

濟留了五天,今天下午終於可以登機航班編號由QF17轉為QF8017,飛往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

昨晚收到Qantas電話,李星看看我們之前買的景點combo,Wildlife world的兩張票7月就到期了,我們不想浪費,就給了大力,她非常體貼的載我們往機場,我們又再一次麻煩同學,自己也感到真的不好意思,9月回來我們會road tripmelbourne,還約好一起去Sky dive!

Sydney機場內的人很多,特別是Qantas的櫃位,我們排隊等了45分鐘,終於取得boarding pass –擾攘了5,終於可以啟程.Qantas也不愧為澳洲的national airline,安排十分妥貼,還給我們AU$20的午餐voucher.我和李星清了關就去找日本東東吃,卻居然找到Ricky san的板長壽司價錢只是不消提的高,我的一碗雜菜拉麵加飲品索價AU$20!!幸好這是免費午餐,我們匆匆吞下就跑去登機.

航班是加班機,全機爆滿,我和李星都要分開而坐.我坐在中間,旁邊的是定居Melbourne多年的阿根廷探戈老師,一位60多歲的老伯,我曾問他可否與李星轉位子,李星的也是aisle seat,但老伯不允,我也不勉強人家.靠窗的是波蘭來的backpacker,也是在澳洲定居多年了,她告訴我們她的朋友在南美不懂spanish真的很難溝通,我和李星也是膽粗粗過來旅行,希望靠body language行得通吧.

15小時的機程很長,李星又不坐在身邊,幸好斷斷續續睡了好幾回就抵達了.一到BA,我們就開始用那本塵封而久的BNO –我們在Bolivia的那段要拿著BNO才有機會入境,就只好裝裝大英公民.過關也很順利,只是機場的匯率很差,我們還去原本明天起飛的Aerolinas counter問問,結果是明天去Ushuaia的班機cancel(Patagonia一帶的airspace最受火山灰影響),最快的航班要在27,我們都在盤算著,決定冰川之旅不能改,大不了就坐40多個小時大巴南下.機場的staff都能說英語,我們這些penny-pincher(意即窮鬼)當然要用最local的方法去downtown –遊客坐的shuttle busAR$55(HK$130),但坐8號巴士只要AR$2(HK$5),當然這個Local的方法花時是shuttle bus的一倍,用了2小時才到達市中心.但車上的當地人都很好,BA坐巴士是要先在司機位後的售票機買票,我們沒有coins,司機要我們下車去找換,我在車上大聲問其他乘客有沒有coins可以兌換,沒多久就有一對年輕情侶幫忙!巴士人很多,我們小心看管自己的大背囊,看看風景,2小時很快過去.途中還看到幾個中國人,但大抵他們都以為我們是日本或韓國人,大聲的用普通話談及我們.

下車後約晚上9,我們在Lonely Planet上找到一家餐館去吃阿國著名的牛排,看看店內沒多少人,還以為人家快要打烊了.原來BA的夜生活真的沒錯– 10時許,餐廳才擠滿人.我們的Waiter叔叔不諳英語,我用我僅餘的spanish點了牛排,他知道我們明白他的意思,都大大鬆了一口氣.看著AFA今季最後一場球賽直播(Velez奪冠有名的河床和小保加只排近中游位置).吃至晚上10時多,我們就結帳離開,才想起今天是星期天,BA的地鐵10時就停駛了.

無可奈何,我們只好打的離開.BA沒有司機懂英文,我勉強地用Spanish拼音說出我們的目的地司機叔叔連聲si,si(yes,yes)!太好了,他明白我的意思.再加上我們早已預備的google map,很快我們就到達目的地.在這個南美的城市,我們當然不會放過Couchsurfing的機會我們的host是一個 IT,BA長大,也是Diver!通過幾封電郵,還有幾個sms,他接受了2個亞洲來的陌生人在家留宿,我們也放棄了舒適的大床,走進1個當地人的家拿著地址,我們找到了Ariel很健談的年青人,喜歡喝茶,還養了一頭很可愛的拉布拉多喚Lula! 我們聊至午夜,明天相約去貝隆夫人的墓園有點jetlag,要去睡啦.這刻身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我和李星都很想大叫:感覺真的很sur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