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

零度以下的最南端


蔡嬌的話:

早上醒來,看看窗外的天空,依舊的漆黑一片,隱約看到的是烏雲滿佈.跟李星說起,他走到窗前,大叫:落雪呀!
雪對冬天的Ushuaia來說是必然:這裡有冰川,有滑雪場,還可以坐著由huskie拉隻的雪橇車.但真正看到飄雪,還是感到興奮.但興奮的心情只維持了一會,氣溫驟降,我在路旁等著local tour的車,身子在抖.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火地島國家公園.local tour是租車公司來的,是昨天的巴西朋友介紹給我們.Yeray致電去問問,AR$70成交 半天的國家公園遊,還包去冰川的交通,是旺季的一半價錢.交得Yeray這位懂spanish的朋友,我和李星都感幸運極了 他負責溝通,還和當地人聊天,我們因此聽到好多有趣故事.最神奇是他因為男友的關係,還會一點點的廣東話.這兩天都有Yeray和我們一起到處走,感覺輕鬆.


今天8分鐘的lift ride,昨天走了45分鐘...

再一次的世界盡頭 - 我把腿跨出公路,就這樣到了南極

太陽出耒,但仍是零下的雪地,對岸看到海獅,聽到是他們的亂哮亂叫.

Hostel的common room,可看到Ushuaia全景和雪山,AR$70,超值
火地島國家公園離Ushuaia town centre 20公里,公園面積太大,我們都以車子代步.早上降雪,走在路上,腿都陷入雪中,很快我的腳都沒有感覺了.1站我們先去前兩天去過的世界盡頭列車 滿是白雪加上蒸氣火車,是北歐的風光.站長很有善的帶我們參觀車站 聽著汽笛聲,我都忘了這輛火車曾每天接送監獄重犯.

冬天國家公園有結了冰的湖,李星很開心,因為Yeray也愛拍照.司機特意帶我們到N3公路的盡頭 這裡可算是貨真價實的世界盡頭,因為再遠一點已沒有公路或陸地,而是南極洲了.我們在這看到小島上有海獅群,只有我們3個在雪上拍照,感覺很Surreal.

1時多我們要離開公園去冰川 今天的Chairlift有運作了,staff都警告我們不要走上冰川的路 冬天的冰川讓雪覆蓋著,而上兩星期更有遊客在這摔死了.我們在hostel內曾聽過日本朋友談及此事.坐著chairlift上去,屁股是活受罪,我們一邊看著昨天自己走過的雪路,一邊驚嘆昨天是如何做到!!幸好到達終點時有一小café,我們暍著熱可可,聽著職員說說遊客摔死一事.我和李星還有4個月的旅程,現在是不能死的!Yeray也認同這個決定,於是我們便再坐一次chairlift下山,再回hostel吃午飯.

Ushuaia短短4,我喜歡入廚的感覺.Hostel的廚房很大,設備很齊全,下午我弄了熱騰騰的cheese burgerpasta salad,還加上熱可可,感覺很溫暖.晚上本來打算和Yeray去吃世界盡頭的中國餐館,但看上去的熱食很遜,我們就去了café吃點東西,我還帶Yeray去吃Ushuaia的手造雪糕.今天一整天都是零下溫度,我真正感到寒冷 明天要坐18小時的車去El calafate.就這樣J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