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1

Ushuaia:上山下海的7小時

蔡嬌的話:

昨晚11時多累得要死,dorm room只剩大個子,他的呼嚕依然吵耳.8時起來,看看窗外,風比昨天小多了.吃過早餐再致電船公司 今天的boat trip on schedule.煎蛋做早餐時與日本朋友聊了兩句,他也是去boat trip.但在碼頭碰到他時,他的agent似乎未能替他及時安排

10時抵碼頭,碰到早兩天報名時遇見的西班牙人Yeray,聊得起勁 船上還有巴西來的Peterson.去燈塔及海獅島(Isla de los Lobos)首選是坐小船,離岸會近一點.亦然.20分鐘的船程,我們先看到燈塔,要來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王家衛的春光乍泄.我不是王大導的fan,Ushuaia的燈塔歷史悠久,顏色與背景的雪山配襯著,是常見的postcard照片.過了不久,我們就到了海獅島 就算不用看也知道了,海獅的氣味難聞極了,是魚市場的腥臭味,兩種不同的海獅懶洋洋躺在石上.導遊說這時節是難得的和平,雄性在mating season就會打個你死我活.我們看到島上有幾隻身型特別巨大,導遊說牠們就是這裡的大阿哥了.島上還有幾隻像企鵝的sea bird (pajaros),但站在海獅旁,都顯得沒趣.

船程還包括到達島上Isla Bridges走一圈 我們的導遊是少有的english speaker.他介紹了一塊像長滿清苔的大石,原來這是與甘筍同科的植物,是南美人愛用的ginger,在這我們可以看到Ushuaia Bay外的雪山,還包括智利邊境.天氣很好,太陽照在身暖暖.回到船上,風卻大了,導遊冲了熱朱古力給我們.看到海鳥跟著我們的船在飛,這個差不多3小時的boat trip就完了.

在船上時Peterson聊起他昨天跟著一個guide去火地島國家公園,現在是淡季,他的guide收費很便宜.我們和Yeray都打算去那兒,便約好一起遊玩.下午我們打算去冰川,Yeray就和我們一起上路.午飯時我在hostel煮食,Yerayhostel在山上,我便邀請他跟我們用膳 昨晚hostel的朋友留了點green salad給我,我簡單的炒了意粉就權充了一頓3人用的午飯.Yeray投緣,是因為他的partner算是HK 他們在加洲生活,Partner的父母是HK移民,Yeray還為此在大學學廣東話!

認識了這個懂spanish的朋友,我和李星都很放心 他負責溝通,我們先打的去冰川入口,原想坐chairlift,但今天原來是Ushuaia區的選舉日,chairlift都關了.我想起tourism boardstaff告訴我這裡有路可走,Yeray問問當地人,我們便走上山尋找那條冰川 在結了冰的雪山路上走,我的腿都陷入了幾吋厚的雪地,要不然就在冰上滑行.Chairlift只消幾分鐘的路,我們用了30分鐘爬上山!!!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看冰川的路還有32未走,這時已經3時多,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就沿著冰路差不多是ski下山的!我和李星都不是登山之人,腿都累得酸了.

打的回去時,才想起今天下午是阿根廷足球的歷史之戰 傳統勁旅河床River Plate將於今天的賽事決定他們會否降班 是球隊110年來的首次!在的士上司機都聽著直播,Yeray替我們問司機的比數,當我們聽到河床落後了,就說笑現在不是回BA的時候.阿國的足球狂熱我們都見識過了,要是河床輸了,BA應該會有動亂.Yeray及後告訴我們,司機一臉不悅的問我們笑什麼,幸好有Yeray替我們解釋,要不然我們可會在雪山的山腰讓司機趕下車!!回到hostel,河床要降班了,我們走到街上打算吃杯雪糕,街上卻多了很多汽車,大家都在響銨 明顯地河床的失敗傷了很多Ushuaia fans的心!雪糕店關門了,我們去喝杯咖啡,因為yeray,我們順利訂好明天的行程.

晚上的hostel很靜,今天似乎有飛機起行,濟留的backpackers都離開了.火山灰的影響開始減退.我們煮了pasta,李星也book好下星期去el calafatehostel.今天的dorm room終於只剩我們,可以安靜的睡一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