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1

莫蘭奴的感動


蔡嬌的話:

旅行時間長了,再加上舟車勞頓,旅人的感覺變得遲鈍.我從來都不是很cliché的人:我不會看到壯麗景色感動得要哭,或者長年大喊此刻無價等信用卡jingle.旅行對我們來說,就是:想去,計劃,儲錢,起程,到達,看了,記著 李星用相機,我則愛文字.回來或有改變,或再埋於心內.

來了南美10,感受很深,我天天寫1000,流水帳的blog,沒太多資料,為的只是讓在HK的媽媽能安心 我去了哪,吃了什麼,看到什麼,遇上什麼人 遠在千里,只為報平安.

今天去的Glaciar Perito Moreno,李星愛用它的中文譯名:莫蘭奴冰川.像古代俠女的名字,真身卻是李斯德林漱口水冰藍版.早上8時許出發,昨晚入住的dorm room我倆獨佔,暖氣又夠,睡了一場好覺.參加的guided tour,只是多付AR$20而已,Bilingual的導遊見識廣博,又懂得開玩笑,1小時的車程很舒服.先入國家公園,付了買路錢,下車先看冰川遠景 有點壯觀,但不夠震撼.再來坐小船近看,湖水是milky blue,冰川是藍色的,風大得很,但時有太陽,AR$50也覺OK.

行程安排是經過精心設計 最後一站是國家公園內的Balcony 此時是淡季,眼看只有不到20位遊人.這個balcony,才真正看到冰川的真身 立體的,多角的,深淺有度的藍,還有聲如打雷的冰塊墜下 這高60米長32公里的冰塊,讓我們在大風雪下(再說一遍:LP稱冬天去Patagonia的旅客為the nuttiest travellers)目不轉睛.我們一邊走,眼是望向左邊而不是前面.老外帶來whisky和芝士,就在風雪下自斟自娛.冰下獨酌,別有風味.

感動得沒說話

balcony地區自由活動2個多小時,我和李星在風雪的戶外待了2小時.冷嗎?還可以.感動嗎?我沒有流淚.只是現在閉上眼,又再看到那片奪目的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