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1

12-7-2011 (Cordoba) Cordoba的慵懶


蔡嬌的話:

昨晚3時才睡,我和李星起床時已是1時多.收到好友Femail,讓他驚訝我們這樣的生活 只是一天而已,HK的生活已是匆匆忙忙的過,來到這裡的時間亦不多,趕車趕船趕飛機,我們就在這個與hk有幾分相似的城市tune-down a bit.吃飽就睡,睡醒就起來.還訂了明天去skydiving.

肚子有點餓,我煎了肉檔買來的牛扒(so far I’m really proud – we don’t speak Spanish, but we managed to do a lot of grocery shopping in the cities and countryside),這裡的肉檔像HKfood court:先選好你要的肉(我買了1kgT骨牛扒,較平),肉販寫好單,你再拿去付款,回來後取貨就成.還有在Cheese shop買的Cheese Provolone – Ariel教我們在parrilla(烤肉店)點的一個appetizerProvoleta,是烤過的圓形芝士,表皮又香又脆,我和李星經常點的.在餐廳吃太貴了,我在North Market買了兩個回來(芝士店的人居然聽懂我的Spanish!) ,我再在youtube找到烤芝士的方法,回來用hostel的鐵板烤,不是賣花讚花香,真的很好味!


吃過牛扒和芝士,我們就出去找郵遞公司.說實話,我們只打算在鹽湖後才把冬天大衣寄回HK.但好友H很想要復活節島的手信,拿著一盒易碎的工藝品走遍南美不是辦法,於是我們便在這寄回HK.寄回HK的郵資貴得很,我們找到courier,又再去San Martin附近的教堂走走.

Cordoba19世紀中期的獨立戰爭內焚城,現在的大部分建設都是重建,但這裡亦是耶穌會(Jesuit)的美洲基地,有很多Jesuit的教堂和建築.Manzana Jesuitica是當中的代表,也是UNESCOWorld Heritage.但教堂內的講述大部分是西文,我們兜了一圈,又去了在廣場內的Iglesia Catedral (Cathedral Church) – 教堂在winter 7時才關門,李星晚上拍了黃昏的照片.San Martin是一個景點很集中的區域,我們走了走,還吃了杯雪糕,才慢慢踱步回hostel煮晚餐.


我們的hostel有很多巴西來的大學生,他們趁著寒假來CordobaSpanish,我和當中幾位女孩子聊了一會,她們知道我們可能會drop by巴西,建議我們不要走去Rio,要去北面的海灘.但巴西消費著實太貴,我們還未下確定會不會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