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1

13-7-2011 (Cordoba) 美洲盃:巴西vs厄瓜多爾


蔡嬌的話:

早上8時起來準備去skydiving,但雲太厚了,還有點清涼,我們起來吃過早餐,等了2小時,aero club就打來說要取消行程.沒問題,我們還有明早的時間.hostel又睡了一會,起來吃過午餐,我們也是悠閒的留至中午.本打算去哲古華拉博物館Casa de Che Guerava,但看看地圖,原來在一小時車程外的市郊,我們晚上要去看球賽,就待在hostel看看HK新聞 工作關係,hk的我每天都會讀幾份報紙.2003年沙士期間我在上海當交換生,HK的新聞我很少接觸(內地的censorship,還有當年的網絡),媽媽跟我說起沙士時的事,我都一片茫然.現在發生了很多事,我不想在回家時要再度面對這段的空白期,因此一有空,我們都會看新聞 也珍惜這些國家對外來資訊的從容.

下午5時天色開始暗, 我們趁黃昏再出去拍了幾張照,吃了hostel樓下的hotdog,就去坐shuttle bus去會場.我們hostel的住客大部份是巴西來的年青人,今天晚上rooftop還有all-you-can-drink wineBBQ party.我是中立的觀眾,主要是因為我只認識巴西的新星Neymar (火雞頭小子!),李星認識的較多.巴西球迷者眾,但會場沒有阿根廷那場來得熱鬧,座位也只是約6成滿,我們買的HK$350票是很好的位置,尤其是下半場,Ecuador的龍門在我們那邊 巴西的猛烈攻門,讓李星得到很多拍close-up的好機會.但雙方實力沒我們想像的來得懸殊,Ecuador的防守也是不錯.在場的Ecuador fans不多,但阿國與巴西是死敵,我們身旁的阿國人就在大聲為厄瓜多爾歡呼!我和李星才發現像我們這樣的中立球迷著實不多.比賽最後以4:2結束,巴西勝出了,我們的dormmates固然高興,party至深夜時分,我和李星也在接近清晨時分才得到片刻寧靜.13號是小弟的生日,我在早上打了通電話給他 他正跟爸媽吃飯.聽到HK那邊熱鬧的聲音,在這異域他國,還是HK最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