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1

24-7-2010 (La Paz) 初會山城:病倒了


蔡嬌的話:

經過一晚(7小時)的夜車,我們從Uyuni到達了Oruro,然後直接坐大巴到La Paz.4天團以來都是跟澳洲的Ken叔叔共處,與他特別投緣,我們也結伴上路.玻國設施落後,但想不到火車卻是比內地動車組相去不遠(安全度就不知道啦…)我們坐得是較豪華的Empresa del Sur,頭等位也只是B$112 (HK$130).Uyuni的晚上冷得驚人,小鎮沒有暖氣設備,難得這7小時的過夜火車有暖氣,blanket,還有一個麵包和一杯熱茶.我的高山反應好多了,只是咳嗽不斷,從阿根廷北部到現在,天氣乾燥,風沙又大,在鹽湖幾天我已經失聲了,可能又再冷壞了,但在暖暖的車廂內感覺很好,早上7時許我們就到了Oruro.



Ken叔叔和Sean要去智利,我們和他們sharetaxi (B$15),從火車站到了巴士站,還要付B$1.5Terminal fee,就買好去La Paz的票.車快要開走了,Ken叔叔在找巴士,我們來不及跟他道別,就要登車離開.日後一定要去Gold coast探望這位澳洲叔叔.


玻國巴士明顯沒有阿根廷和智利的來得豪華,B$203小時車程,坐在我們旁的還有好幾個玻國青年,戴著headphone在唱歌.車廂內也有點閒人進出 empanada的大嬸,還有不知道是傳教或說書的男人,他們hop-on hop-off,但我咳得很累,就在李星肩上睡著了.醒來時到達La Paz – 這個被稱為世界最高的首都,3000多米,像一隻中式鑊一樣,住在山上的卻是窮人,這個小山城,我一看就很喜歡了.玻國青年大叫我們拍照,我們也只是笑笑,快快下車去找hostel.

在巴士站旁的有一間很有名的hostel,我們上前問問,答是全滿了.再走遠點,就去了一間很younghostel – young的意思,是現在差不多12時了,還有人在party.但沒所謂,我們本打算訂雙人房,也滿了,就住平一點的4人房.2時才可以取房,我和李星就四處走走,到了一家中國餐館吃lunch – 說是中式,也是玻化的chifa food,吃得是炸雞我點了炒飯,但咳嗽得越激烈,本打算再去逛逛,也就算了,直接回到hostel休息,洗了一個很舒服的熱水澡睡至晚上7,hostel吃點東西就算.

我們的同房是巴西來的夫婦,他們從Peru入境,話不多,真好.晚上9時多,我已經咳得不能講話,明天得去看醫生 今天李星才說起要去看witch market,希望他明天不要帶我去看巫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