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1

25-7-2011 (La Paz) 山城”慢”遊


蔡嬌的話:

連夜的咳嗽,早上起來已是9時多了.Hostel包了任食的pancake早餐至10:30.10時到大堂,坐滿了吃早餐的住客.老外特別喜歡pancake,但我吃1件已經半飽了.我們就等著10:00後的purchased breakfast.油太多,我到下午時開始肚痛,也不想吃東西了 之前兩頓都在hostel吃的,實在無容抵賴.

吃過早餐李星就帶我去找醫生.La Paz是山城,高山反應下走上山很是痛苦.這兩天我們都坐車 的士約HK$10一程,有指定路線的客貨van HK$1.5,單層巴士HK$1.最特別的是巴士,非常colorful的南美交通工具.而客貨van即像大型泥蜢的,李星先在地圖上記住了好些地標,快要到達時我就大叫:”Aqui Aqui, por favor” (here here,please),就這樣,不懂西文的我們連日來都很舒適的坐車上山下山.


找了好一會,我們在市中心找到懂英文的普通科醫生,他們都藏身在一棟像佐敦嘉賓大厦的商厦內.醫生叫Dr.Lema,在英國唸醫科的玻國大叔 他先肯定我的coughing不是因為高山反應,再替我做了詳細檢查, 並建議我去照Xray照肺 大概是擔心我得到肺炎. 診金HK$200,藥要另外再去買, Xray HK$100 – 這些都是香港價呀!我想,這裡的窮人一定很慘,回家後我要告訴我的家庭醫生,他的收費原來與遠在玻國的同行相去不遠!

看過醫生,李星要去山頂的Mirador拍照,我們坐的士一路上山,La Paz地形像一隻中式鑊,我們就從鑊底走上鑊邊 陽光很好,我們看到遠處的雪山.李星說因為氣候關係,雪山很快就不會再積雪了.


坐巴士下山了,我的肚子不太舒適,但我們還是先去Negro Market看看 像大笪地的市集,最有趣的攤檔是賣民族服飾,但玻國大嬸穿的半截裙很不wearable,我只買了一個裝樽裝水的袋子好了.走到附近的witch market,我們看到很多賣草泥馬(Ilama,羊駝)胎兒的乾屍 當地人相信這能帶來好運.走著走著,我有點累了,就走到附近的日本餐廳吃午餐 – lunch set有沙律湯和飯,索價HK$30而已.午飯後我們就去旁邊的手信街買東西 這裡的標價跟阿根廷差不多,但匯價即是平了一半.看過買過,我們又回clinicXray,然後就回hostel.



晚上時候李星想去pena (歌廳)吃飯,但今天是星期一,很多都關門了,我們就隨便吃點東西算數.晚上的La Paz很冷,只有1度左右.hostel的熱水壞了,我只好到樓下洗澡 今天跟李星說起,我們都開始想家(我是很早已經想家了),是想念在家的舒適,就像洗澡吃飯看醫生等事,一向都是如此方便.旅行在外,就是擺脫舒適的生活,這才是體驗吧.

2 則留言:

danRyan 說...

怎麼那些胎兒看起來還是可愛!

The Sputniks 說...

真的嗎...我覺得有點像老外來了我們的文咸東街看待海味的感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