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1

悉尼深度遊之三

蔡嬌的話:

昨天走了7小時的路,今早就決定多睡一會.9時多起床就去吃早餐,打算去Manly逛逛.但昨晚太累,沒有去網吧上網(酒店沒有free internet,每天只有20分鐘的complimentary time),吃過早餐就去酒店旁的紅燈區網吧上網 晚上去那裡是比較吵,澳洲三寶之一的醉酒佬(另外兩寶是肥婆和蒼蠅)會在路上大吵大嚷,警車聲響個不停.早上去的時候,路上人不多,只有處處的嘔吐穢物 上網收費AU$2一小時,我們就把握時間處理好機票和保險的事 大新的旅遊保險應該可以賠償航班延誤的部分,但只有港幣千多元,算是補貼一下.我們也趕不上阿根廷南下去Ushuaia的飛機,李星又發了電郵去問airline.

12時多又回酒店吃午飯 – Qantas是包三餐的,我們當然盡量要省.酒店是很舒適,但我和李星也很budget的去玩 下午去Manly,我們是由酒店走去Circular Quay,約半小時的路程,再坐約HK$60一程的渡輪去Manly.

ManlyHK的長洲或西貢,有很多海灘 它不是外島,可以從Sydney駕車過去 我們看到很多surfer都是在車頂上放上surf board就去滑浪.風很大,但太陽照在身,下午還是很和暖.我和李星旨在看看這個地方,一下船就去先去市集看看,這是一家public school內的市集,就像外國劇集看到的flea market,但賣的東西不太吸引,我們看過就算了.再往海灘走走,下午時只有15,6,但在Manly Beach有很多穿上wetsuitSurfer,還有不少人在kayak.要是夏天到來必定會人山人海.今天是周末,很多父母都帶著小孩來.老外都不過份著緊,這個溫度雖有太陽,但對小朋友來說(我是fleece不離身!)還是有點冷,我看到不少toddlers穿上可愛的泳衣在玩水! 不知是否亞洲人特別怕冷,我還要帶上連帽sweater!

走了兩個多小時,我們打算去吃點下午茶.大力昨天告訴我近碼頭有一家很有名的餅店,餅師做的Macaron和蛋糕都很特別,她還試過漢堡包味的Macaron!我們找了很久,才想起這家是patisserie是類似designer shop的東西,果然就在街角轉處的地方找到這家小店 – Macaron的價錢(忘了名稱 應該是Lime & Pandan, gingerchocolate)HK稍貴($20一小塊),Cake即要HK$70!!幸好我們在Manly沒多花費,就吃了點甜品,5時多就回去了.

李星來Sydney都想好好地拍一下景點 歌劇院和Sydney Harbour Bridge.我們回到city就走去附近取景.太陽下山後風變得更大,我們剛才又在船頭拍了一會,風吹得頭有點痛,Opera House和大橋的夜景很不錯,天都全黑,我們走了40分鐘才到達酒店,腿累得要死.

回來時酒店告訴我們明天有航班去阿根廷,但我們都沒有收到電話,回到房間卻馬上收到Qantas的電話 明天2:30pm的飛機!!我們預計能於19號下午到達阿國,南部Ushuaia的機票就不用改了!李星和我馬上要去網吧打點一切 這額外的五天悉尼遊是始料不及,但再想想,我們實在幸運 航空公司包辦了伙食,我們還有朋友帶我們四處遊玩,Sydney消費雖高(今天李星想買一包口香糖,要港幣$50!!!),但我們所費不多.喜歡這個城市,但我更期望南美之旅 希望明天前往布宜諾斯阿利斯的航班能夠順利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