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1

19-7-2011 (Tupiza) 闖關成功 – 正式進入玻利維亞境內


蔡嬌的話:

經過6小時的夜車,我們從Salta到了阿國邊境La Quiaca – 清晨6,一下車我就冷得發抖!估計當時只有零下10.阿根廷和玻利維亞沒有直接的過境巴士,我們先從bus terminal打的(AR$8,5分鐘)到阿根廷關口 天還未亮,關卡還未開,我們只好在寒冷的天氣等了45分鐘.玻國人就這樣直接過關了,我們在阿國關口蓋了章,又走到不遠處的玻國邊境 在細小的房間內,擠滿了旅客 我和李星都有點緊張,畢竟玻國還未正式對HK旅客放行.為了要到鹽湖,我們特意重新apply BNO,務求以英國護照的身份入境.也放棄了直接坐飛機去La Paz,因為聽說首都是最嚴格的.幸好關員完全以英國護照的處理,沒有問問題,很快地就讓我們通行了 李星和我舒了口氣,匆匆兌了點玻幣(與港幣約兌1:1),又坐了數分鐘的的士去bus terminal – 連日在乾漠的地方,此時的我已經失聲了.只好由李星去買票,2小時巴士就到了Tupiza – 我們的腿的凍僵了,太陽出來了,但我的身還在抖.找到了hostel,我連忙洗了個熱水澡 熱水淋在身的一刻,我彷彿聽到冰塊融掉的聲音.

睡了一會,我們就在下午出發去報Uyuni的鹽湖團,在吃午餐時,我們留意到這樣的物價是阿國的一半!Tupiza是荒漠的小鎮,塵很大,我也仍然未能發聲,還開始有點高山反應(這裡約海拔3000).找到了4天團,只是HK$1200而已,但未來數天大多數時間不可以洗澡(沒有shower),也當然沒有internet,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應付 只好今天多休息.下午的Tupiza不冷,但風很大,我們買了點水果,還去bank拿點玻幣,就去網吧上網.不出所料,這裡的internet慢得很,但我們仍然可以facebook! 看了兩小時,我們就去hostel旁很decent的餐廳吃過晚飯就回去了.明早8:30起床,4天後才能回到文明,現在就要早點睡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