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1

20-7-2011 (Salar de Uyuni) 天空之鏡 – 第一章,


蔡嬌的話:

期待以久的玻利維亞鹽湖團終於出發了.早上在Tupiza的酒店吃過豐富的早餐,我們就到tour company報到.這個4天團是出名辛苦團,我們有兩天不可以洗澡,全程在4000米上,還有極低溫的天氣 就連toilet paper,我們也要自己去買.但見tour company門外泊了10多輛的Jeep,車頂上有人客的backpack,還有一罐罐石油氣,食水,汽油.4天我們的團友共9,分了兩輛Jeep,隨行兩位司機加上一個玻國少女Sylvia作為廚師.

同車的是澳洲大叔Ken,還有比利時情侶VeerleBram.我們的團友都很健談,一開始我還是搞不清Ken叔叔的澳洲口音.VeerleBram也是很友善的,今天的行程不多,主要是上星期的Uyuni一帶受風雪影響,我們這個4天團也是剛重開的.很多行程都得cancel.幸好玻國風光壯麗,我們一路上看到很多草泥馬,牠們頭上紮了辨仔,(不同牧民有不同顏色),還有聽說很珍貴,像鹿的vicuna – Ken叔叔說一條vicuna毛造的scarf索價US$400!我們在山上開著車曾見過一群vicuna在我們面前奔過,真有點非洲safari的感覺.司機Alejandro樣子老成,卻只有26,我們大夥都覺得十分驚訝.玻國山區風大乾燥,把人吹得老了10.晚上跟團友圍在一起吃飯,大家都感到自己老了.



午餐時我們停在大石旁,風很大,看看李星的GPS,我們已經到了4300多米,我有點不舒服,就坐在車內吃飯.沿途都在野外解決,感覺還要乾淨一點.過了4300,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植物了,只有野草球.不到5,我們就到了4200米的San Antonio de Lipez,幾間泥造的民房 背後的山上養了幾十隻草泥馬,也是我們今晚的住宿了.太陽開始下山,天氣冷得很,Ken把幾罐帶來的啤酒放在室外的水桶冰著,沒多久水桶就結了冰!我們的晚餐有熱騰騰的Quinoa soup和肉醬薯蓉,但氣溫只有零下17 我上了廁所,9時多就去睡了.Ken,BramVeerle也穿上虧佬褲,我用英文跟他們說這褲的意思,他們都大笑起來.晚上冷得厲害,我穿上fleece,羽絨,還加上只抵住零度的睡袋,還是冷得打震了.李星過來陪我睡.睡至半夜,我頭痛得很,還很口渴,一直到5時都不成 此時我發現,我應該開始了高山反應了,才想起自己因怕要上廁所,沒有早早服藥(高山症藥的副作用是尿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