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1

15-7-11 (Salta) 荒漠大城與乾屍


蔡嬌的話:


早上約10時到達Salta,北部的天氣很乾燥,我們到了車站不遠處的hostel放好行李,我們就出去吃點東西 我不喜歡坐夜車,even阿國夜車是出名的豪華,我還是要補眠一下.下午先出去看看旅遊局的東東,有旅行社在拉攏我們 看看pricelist,行程一樣,但比hostel的報價平了AR$100 (HK$200)!我和李星報了名,就去看看Salta最有名的museum MAAM – 裡面有1具尚算新鮮的印加小童乾屍.Inca文明有活人獻祭的習俗,99Salta省內的一個6000多米高的死火山頂找到3具小童乾屍,因為低溫乾燥的關係,乾屍保存得很好 我們還可以看到小孩的肌理. 但這些乾屍曾是活生生的人,放在museum讓人參觀,我心內有點不安.Museum的設計是可以讓visitor選擇不去看乾屍的,我們到了另一個乾屍展廳, 是名為Queen of the Mountain的女乾屍,我走到一個黑色的窗前,問李星這是什麼 李星在定睛看著,我看到旁邊有燈掣的東西,就開了 原來這是個放著乾屍的展窗, 原意是讓visitor有選擇看與不看的權利 想看就開燈,但他們的告示只有西文)嚇得李星大叫!!拍了點市內照,李星打聽了巴士票 我們本想去智利的Atacama,但車站告示說往智利的Ruta 52因大雪封了.回去hostel煮了點pasta,李星又再重新plan好行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