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1

17/9/2011 (Antigua) 不知不覺的停留


蔡嬌的話:

昨晚在hostel報了名去活火山團 – Antigua3座活火山包圍著,我們去的是1.5小時車程的Volcan Pacaya.12座客貨van坐滿人,早上6時出發,天已經亮了,我們已經在赤道以上,踏入9,這小城早上夜晚都有點涼.

不到8時就到了Volcan,我們misshostel很豐富的早餐,幸好昨晚買了empanada做早餐,8時在山腳開始登山,感覺還ok.Guatemala現在是wet season,晚上都會下大雨,山路很陡,全是黑色的碎石,我們的團全是年青人,不愛登山的我居然走得還可以,李星說這是我幾個月來背著40磅大backpack不斷走的訓練成果.同行的多是以色列人,我們一路上遇到很多,hostel老闆娘說,以色列的年青人剛服完兵役,他們會有一筆commission,很多年青人就去旅行一段時間,再回國上大學或工作.2小時的登山路還ok,只說西文的導遊介紹火山區內的動植物,出發前只懂用西文打招呼的我居然還聽懂一點點,學好語言還是需要一個好的環境,我們也很想像Yoshi san般待在Antigua三個星期學好Spanish,只是時間不多,還是要做取捨.一路上有當地人騎著馬不斷說:taxi taxi.原來馬是代步用的,我想問價錢,但全團人都像有無限精力,我也算是勉強跟上,就作罷.2小時來到2600米的山頂,風很大,沒有植被,兩年前才有一次大爆發,但我們看不到火紅的岩漿,只有不遠的火山口在冒煙,地上看到還在流動的岩漿凝住了,李星老在說如果火山當下要爆發,我們就死定了.我沒好氣的吃著餅乾休息.地上還有大大小小的地洞,站在內,就像sauna.山上還有小攤子賣棉花糖,導遊拾來樹枝(應該是recycle了很多次…),大家把棉花糖放在地洞內烤.






下山路程走得很快,我們不到1時就回到Antigua,在廣場附近吃了午餐,我們就會hostel上網,安排下星期的行程,facebook跟在yoshi san發了message,他約我們下午去喝咖啡 – Guatemala的咖啡是gourmet coffee,算是有名.hammock休息了一會,我們就出去了.兩個月不見,Yoshi瘦了,日本人很厲害,來旅遊的通常都是獨自一人.聊了好一會,我們就去supermarket買點菜,這裡吃的都便宜,但還是自己煮的合口味.物價也是很低,只是晚上又下大雨,天氣也有點涼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