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1

20-8-2011 (Semuc Champey) 九寨溝??


蔡嬌的話:

昨晚問了lodgingstaff明天導遊什麼時候來接我們,答了10,我們也大安旨意的睡至9.房間雖然很簡陋,但昨晚卻是睡得出奇地好,沒有蚊子之餘,也不是很熱.只是早上醒來,我們都嗅到對方的異味 昨晚只是洗個臉,沒有洗澡,早餐吃了Omelette,這裡是保護區的唯一lodging及餐廳,取價卻比市區還要便宜.導遊準時10時到來,先帶我們去觀景台 – Semuc Champey事實上是河道中的plunge pool,即河水流下時形成的梯田式的天然泳池,水是九寨溝般的寶石綠,但當然兩者不能相提並論.Mirador的路不遠,但昨晚下了大雨,這裡都是森林,路特別難走,回來時導遊還指向樹上 原來是這裡特有的spider monkey!走了1小時,我恨不得馬上跳下泳池.11時許只有我們和團友,水很清涼,內裡還有一些小魚,就是在東南亞常見的fish spa – 李星把腳放在水中,不到10,馬上有10條小魚來吃他的腳皮 我是受不了痕癢,只好不斷地游.可以讓人游泳的terrace pool4,再下一點就是激流了,在第34pool內還有石春形成的滑梯,我在Utila弄傷的腳還沒好過來,鬼妹團友就玩過不樂乎.中午時分要回去,但我們帶了Empanada,就著導遊和團友先回hostel,我們待久一點曬太陽 下午1時一團以色列人來了,我們在當中還看到在Utila潛水的潛友,在淡水游泳曬太陽的感覺很好,但人太多,我們就回hostel.







下午的行程還有在山洞內游泳 我們的團友更加趁lunch break去了tubing –拿著水泡在激流直衝.我和李星怕死,就不玩了.天知道cave excursion還要更危險 這個洞其實是一個cave system,就像sanctum這電影一樣,我們的guide是當地的瑪雅人,他給我們分派了蠟燭(白色的…),我們拿著蠟燭在黑暗的洞內游泳!水很深,我們都要咬著蠟燭的一邊,洞內有一群蝙蝠,只是越游過去,才發現洞內還有激流 - 我們要拿著蠟燭爬上木梯,水猛烈地衝下來,我前面的英國男生冷得發抖.洞內的鐘乳石很Impressive,但這個excursion很危險,差不多在洞內90分鐘,我們才重見光明 團友都慶幸自己沒有被水流衝走.

晚上6時至10時是hostel的供電時間,我趁天還亮就跑去洗澡.hostel內有瑪雅小孩在兜售自家製的農村朱古力 味道很好,小女孩叫Ana,說西文的問我很多問題.晚上9時我們就去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