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1

30-9-2011 (Havana) 古巴之旅(完)


蔡嬌的話:

今天是在古巴最後一天.我們沒有特定的行程,Orlando的大宅實在舒適(8米高樓底),早上吃過女主人的豐富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坐另外路線的tour bus.沿著海邊大道Malecon走往巴士站,經過一間art gallery,店內擺了很多非常colorful的油畫,畫家則在後面的workshop工作.我和李星在盤算該開價多少,(我倆對藝術完全沒有概念…),還是決定看上喜歡,合自己預算的就ok.店主人是穿白色背心的老伯,只說西文.我先買了CUC10三幅的方格油畫,再看看,見到一幅幾個古巴女人抽雪茄的彩畫,喚李星過來看看,他也是十分喜歡.店主開價CUC40,我還價一半,(HK$200是我們的budget),他召來畫這畫的畫師,古巴大姐懂英文,她說她用了4天才完成這作品,我也老實地告訴她今天是我們在古巴的最後一天,錢剩下不多,我最多只可付CUC30,她一聲ok,我們就在15分鐘內買了4幅色彩豐富的油畫.雪茄女人畫是用來送給我快要生日的阿姨,不過回到HK後我還要想想如何把它裱起來.



前幾天坐過了開蓬的T1巴士,今天我們坐T3的冷氣大巴去對岸及Playa de este.海灘我們看夠了,李星原想去舊城區對岸的炮台(可以坐小輪或過隧道),T3巴士也是hop on hop off,也經過炮台(可以在這回看Havana全市景色,拍照一流),但可惜巴士不停站,李星匆匆拍了幾張照,我也樂得待在巴士內歎歎冷氣.(外面總是33…).車上的旅客多去Playa的酒店作day trip.我們只打算遊車河,再回到centro.天知道這是午飯時間,司機和乘務小姐要停下來半小時,我們就喝杯土產可樂,很快又回到車上.CUC3就可以坐著冷氣巴遊覽Havana景點,比人力車便宜多了.



回到Centro,李星想去Callejon de Hamel – 一條5分鐘走完的小街,全是Afro culture的壁畫,晚上還有RumbaSalsa表演.這裡的黑人常拿著印刷粗糙的CD說是自己的作品,我當然沒理會.走回雪糕公園,我有點肚餓,便決定回China town(比較近casa)吃午餐.這邊的Chinatown不見華人,中餐館收費不高,但裝潢豪華,味道也不錯.看看手錶,3,我們趕快回casa收拾行李趕搭6時去San Salvador的班機,結束這個十分spontaneous的古巴8天之旅.





飛機的最終目的地是去Guatemala city,我們要回HondurasTegu趕搭後天去經巴拿馬去Quito的飛機,於是便放棄了San SalvadorGuatemala cityleg,San Salvador停了.坐了兩小時的飛機先去San Salvador,本打算在這留一個晚上,看看城市,明天就會坐過境巴士回Tegucigalpa我倆還盤算住在哪裡,吃點什麼.來到San Salvador的機場,過關時卻遇上問題.

關員拿著我們的BNO說要Visa,還拿出一些document寫明Overseapassport是沒有免簽證,態度很強硬,但還是很有禮貌的拒絕我們入境.我們很徬徨,但手上還有去Guatemala city的那程機票,這班機在1小時起飛,關員知道後,就請TACA Airlinestaff把我們的行李送去寄艙,著我們去閘口,說職員會print boarding pass給我們.到了閘口,我先跟counter staff說了我們的情況,請她等我們.沒多久開始登機了,不見boarding pass,我們很著急,到最後所有人都入閘了,counter staff的職員沒理會我們,又叫我們去information counter.我很生氣,就跟他們理論,事實上他們的staff拿了我們的行李,我不知道行李有否在這班機上,我當然不肯離開.有一個看似較高級的職員才過來了解情況,他不相信我們不能入境,又說我們沒有boarding pass(幸好我有機票的receipt),就像很compromise的讓我們搭明天去Guatemala city的機,又說補償我們這天晚上的住宿.他明顯的不知道問題所在,我們沒好氣,說如果我們現在能入境,就接受這個offer.他的職員帶我們去海關那邊,吃了檸檬,就知道自己瀨野:首先是我們準時到了閘口,他不讓我們登機,第二就是Havana的職員把關不力,讓我們在沒有visa下登機到了San Salvador.來回走了幾遍,airline終於相信我們不能入境,我和李星亦堅決不接受明天去Guatemala city,(如果明天到危地馬拉,我們要坐10多個小時的巴士去Honduras,會趕不及),只能接受明天改去Honduras Tegucigalpa.起初職員還厚顏的說沒可能,又說我們要補錢.我很冷靜對他們說: Your guys took our bags.You didn’t let us board the plane even we were on time. And now you’re asking me to pay for penalty. You think it’s reasonable? 職員自知理虧,只好安排我們明天坐8時的飛機去Tegucigalpa,但我們只得在機場過一晚了.我很想make sure我的行李仍在San Salvador(我們親眼看到職員拿走行李…)而不是在往Guatemala的飛機上,職員說他們檢查過行李在他們的store room,我們當時身穿tshirt短褲,很想拿行李內的大衣,職員很惡劣的說impossible,我氣在心頭,大聲罵他:I’m in shorts! We’re going to spend 12hrs here and your airport is freezingly cold! At least we can get some blankets.他只好說ok,有時候不想喝罵別人,但在這些情況下,保持強硬態度才能保護自己.這時已經晚上9,機場已經沒人了,我們在保安的看管,李星睡在地上(還有小強出沒…),機場很冷,我縮在椅上,與李星相依為命,度過漫漫長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