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1

12-9-2011 (Utila) 的20潛(5)


蔡嬌的話:

這兩天我都睡得很差,只因為這裡蚊子太多.出發前我已知這裡有很嚴重的sandflies問題,我以為不去沙灘就應該沒事.誰不知小如芝蔴的小蟲能經過紗窗走進房間,開了冷氣也無補於事,前兩天我更現紗窗有破孔,我便用封箱膠紙把門窗封好,早上醒來發現蚊”laan”少了,但還是有幾點癢癢的.早上又是5時多起床,去的是North side,DM Zac帶我們到Raggedy Cay – 同行還有西班牙來的fun diver – 他穿的就是李星也有的jetfin,重得很但非常有力,聊了一會才知道他也是DM.船上還有潛店的DMfun dive.只見他們帶著水管和魚叉,心想他們又去獵殺lionfish – lionfish的生命力很強,若然刺不中牠的魚膘,牠還是會游走的,但一下子命中目標的話,牠們的死狀也是挺恐怖:嘴張得大大,眼睛睜開的…dive sitewall dive,我們見到像毛毛蟲的fireworm,快要safety stop時西班牙buddy喚我過去,只見李星在對著黑色的一塊石頭拍照,再看清楚,原來是海馬 我猛然想起剛才buddy跟我做的sign是跑馬般的(潛水看到的海洋生物,潛水員有特定的手號:如鯊魚就把手掌豎直放在頭頂上,模仿鯊魚鰭)!Zach已準備safety stop在升水,我馬上示意他過來,他看不到海馬,李星指著,我看到Zach的眼睛睜得大大的,還興奮地在水中想大叫 我發現世界各地的DM都很喜歡海馬,菲律賓DM找到海馬家庭會互相擊掌,雖然海中的海馬真的很有趣,牠們把尾巴勾在珊瑚上,隨水流在搖晃,但我們在藥材店看得多了,不覺得怎樣.早上的兩潛很快就過去,我們在Hostelpasta午餐 只在戶外的kitchen待了20分鐘,我又被蚊子攻擊.下午我們選擇off,就午睡了一會 今天是中秋節,我在昨晚已致電給媽媽 她最關心還是我們有沒有月餅吃.下午5時多我們就出發夜潛,dive siteMoon Hole,在中秋月圓之夜在這潛點夜潛,特別有意思.夜潛看的多是小蝦小蟹,還有睡著了的魚,night dive最重要的環節,當然就是所有divers關掉電筒看看海上中發亮的浮游生物.
晚上我堅持要吃頓好一點的應應節,月餅沒有了,我們找到島上唯一的亞洲菜餐廳(店東是美國人…),吃著樣子奇怪的sushi,我和李星都有個不一樣的中秋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