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1

7-9-2011 (Panama City-Tegucigalpa) 地獄之城


蔡嬌的話:

早上起來執拾好行李,我們趕往hostel對面的郵局寄好postcard,就往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這裡的麥記價錢居然跟HK差不多(一直以來南美國家的麥當當都屬於高消費!).巴拿馬人給我們的印象不錯,或許笑容不多,但總是很helpful.

中美之旅我們決定skip高消費的costa rica和沒甚景點的nicaragua, 從巴拿馬去最近的洪都拉斯車程不短,又要過兩國邊境,我們便決定飛過Honduras – 事前買機票做的research不夠,以為飛往首都是最佳方法,原來hondurashub是在第二大城San pedro sula – 這裡往我們想去的Bays Island或去瑪雅遺址的Copan ruins都很近.但沒法子,2小時的機程很快.我們從panama city去市郊的機場也是很迂迴,這個看似現代化的城市卻沒有proper的機場交通,的士是唯一的選擇,但價錢貴得很,USD25!我和李星昨晚在網上查好,先坐的士到最近的Albrook terminal(USD2),再等去機場的Metro bus (Tocumen-corredor, USD1.5) – 每人用了USD2.5而已!

12時多到了洪都拉斯首都Tequcigalpa – 首都很小,機場也在市中心,從飛機望下去,全都是平房,高樓大厦不多.關員很親切的歡迎我們,我和李星走出機場,1句聽到的卻是帶鄉音的廣東話 似乎這裡也是有很多華人.坐巴士去市中心,只是HK$3元而已,是在La Paz坐的麫包車,我帶著大backpack坐在一位媽媽旁邊,小孩在她懷內喝著人奶.城市交通很繁忙,我們下了車還要多走20分鐘,因為明天要坐早車離開,李星選了住在較危險的bus terminalComayaguela 全是車房或劏車場,我們找了1家看上去較decent的酒店,索價HK$110一晚的double room有熱水供應,旨在睡一晚.Tecqucigalpa沒有任何景點,但時間尚早,我們便出去逛逛.經過LP所說最危險的市集,確是亂得很,人車爭路,司機亂嚮銨,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走過 過了橋,情況好一點,我們隨便逛逛,吃點東西,就趕著在天黑前走路回酒店.在街角看到路邊有位遊客女士大叫stop it!路上的車不斷在horning,她也忍受不了,我也搭訕一句:it is crazy!走著走著,迎面而來一個當地人,我們走在狹窄的行人路人,李星走在前,那人伸出手來想跟我們握手,我當然沒理會他,這時他卻用手摸在我的肩膀滑至手臂,還狡猾的來個飛吻 我驚叫起來,李星生氣極了,指著對方走上前欲追打他,我連忙拉著他離開!真沒想到二人同行還受到輕薄,在路人有人對著我吹口哨,我已經不作理會,但此人真的太過份!差不多連跑帶跳走回酒店,我們決定不再外出.這個地獄之城,讓我留下極差印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