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1

DM生活的倒數中

蔡嬌的話:

窗外在下雨,來了仙本娜15,才第一次碰到在晚上下雨.

每天的天氣好得沒話說,我倆也曬黑了,李星沒剃鬍子,像個當地人.

今天做的不多,我完成了Discover local divingguiding工作,只帶著巴西來的diver Rafael,英文好得像母語,Sibuandive site帶著他潛了45分鐘,沒有local DM在旁,我找到nudibranchmantis shrimp,還有奇怪的flatworm – 客人顯得很高興.我的任務完成了.

英教練安排我們和同學symonmira做模擬的scuba review,這個類似refresher的課程,只有老外會報名.那天跟HK客人Kenneth說起,同聲道我們這些精打細算的HK,才不會花錢做什麼refresher, fun dive兩枝樽,什麼skill也回來了.Scuba review包括的20skill set,我們前幾天training做過了.英教練只叫我們每人負責5,沒有人想做第一個.我自告奮勇舉手,只想快點做完,不用在乾等.

confined water做餘下的15skills,流大得很,但我們的buoyancy好多了,我還見到一條像A4紙般大的flounder在沙地游過,我想起媽媽的蒸撻沙魚,今晚又想去China town去吃蒸魚.

skill一向比較花時間,我們要分開兩枝樽來做,surface interval時與同學教練聊聊天,提到馬來西亞現正是學校假期,難怪仙本娜這個小鎮都逼滿了locals,一家大小來度假.前幾天晚上我在lobby上網,還碰到操廣東話的馬來叔叔在大聲抱怨房全滿了.不知怎的說起馬來西亞還有笞刑,同學都說小時候曾讓老師打過,包括來自瑞士的Mira.我也告訴他們我們在小時候也受過爸媽的籐條,世界大同,大家都有著差不多的童年.

第三潛很快就完成,英教練的感冒還沒好過來,我看她把鼻子的皮都擦破了,但鼻水還在流.別人看到潛水教練美好的一面,畢竟這也是一份工作,當中也有苦與樂.教練問我和李星會否再考Instructor – 我倆應該不會再有一個這麼長的假期了,DM是對自己的肯定,Instructor是很大的commitment,我們還要時間再去想,因為好玩的事情太多,我們也未能肯定自己是否這麼熱愛潛水.

4點多就回來,明天進行最後的幾個訓練後我們就去written exam,數一數,DM課程還有4天就完了.晚上和海平Ny-ying吃飯,他們的假期要結束了.我們再數數,這個mega project進行了不到十分一,但我已經在想明年的事,還有旅程完結後要回家的心情.李星常帶著這樣的想法,我卻希望自己能在11月回到家後能成為一個better person – 我所期待的,是這趟旅程帶給我的轉變,而我正在享受當中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