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1

DM在仙本娜的最後fun dive

蔡嬌的話:

昨晚1點才去睡,今天其實有點想賴床dayoff一天,反正是fun dive嘛.將近8時到潛店,看到schedule上面沒有我們的名字,Merle說今天去Mabul的船full了,我也打算回去小睡片刻之際,碰到上次去Mantabuan的dreadlock澳洲姐姐Robyn和她的O仔朋友Nathan,似乎他們也是沒船可上.去問問前台,沒有什麼答覆 - 一直聊天至8時半,Ali說我們又可以出發了,李星也興奮地拿起他的相機忙說幸好我們沒回去睡覺.我們的船上只有我們和Robyn及Nathan加上Ali,再看看旁邊的大船,比我們早準備好了,十多名客人在船上上,但卻遲遲未出發 - 這三星期以來,我和李星都覺得潛店的admin是有點混亂,也可能是因為旺季吧.

我們的船人很少,澳洲來的Robyn非常健談,她和丈夫Rohan在內地和台灣待過一段時間,還懂一點國語.Robyn很不喜歡大陸,就是她上次在Mantabuan認出我是來自HK的.他們下星期就去Malapascua待3個月,Rohan要考IDC(潛水教練),Robyn則替大學做Manta ray和thresher shark的research,10月就會回台灣.我們約好了明年要一起去綠島潛水.

早上的天氣很差,水有點冷,幸好我帶了wetsuit.第一潛的lobster wall能見度只有5米,但我們找到不少mantis shrimp和stingray.surface interval的時間我們就去Mabul島上走了一圈,去年在這裡待了一星期,都沒有好好的環島走走.跟另外的船的客人說起,原來今年的Mabul島住宿全漲價了,都拜Lonely Planet的吹捧.我們也見到一些for backpacker的所謂resort,只是簡陋的平房,聽說一晚房價要馬幣300元!我們還經過早幾個月火燒過的scuba junkie的房子,現在新的都建好了.走著走著,Robyn問我會否因為考了DM而不再吃魚.我倒沒想過這個問題,老外中很多都是vegetarian,但他們的理由都很random,有些是因為不喜歡肉的味道,也有些是不想殺生.我告訴她魚是我的至愛,早幾年戒吃了魚翅了,不吃魚就有點困難,但可能有一天我也會go veggie吧.

第二潛在Mabul的house reef,Ali帶我們去找frogfish,另外船上的S先生還有帶了兩名O仔跟著Ali.在safety stop時有點流,S先生的buoyancy還未練好,我見他升水的速度很快,真替他擔心.晚上吃飯時西門告訴我,Mira跟他帶的O仔都說為何這個Chinese DM的技術太差 - 在示範換mask時他東歪西倒,西門說他跟O仔沒兩樣.今早見到他交給米教練的Emergency assistance plan,也是從wiki中直接download下來.Nad笑說他們今早做mapping前,S先生問他們是不是在40米做map,Nad也是O了嘴,反問他:你在40米只可以逗留數分鐘,應該不能做mapping吧,而米教練則在旁搖搖頭.希望這位內地同胞好好努力,不要丟中國人的臉!

最後一潛只有我們和Robyn,Ali就帶著我們3個去paradise 2.人少一點真好,看的也特別多.Robyn和李星手拿相機,我就跟在Ali後面看看local DM是怎樣找東東.不一會就讓我們看到大lobster,裝作珊瑚的sea dragon還有很有趣的flying gurnard!牠們游得很快,但我們的策略很成功,靜靜的靠近牠,李星因此拍了張大close up.這潛有趣極了,回程時我還和Robyn討論她的dreadlock頭,真的很想試一次dreadlock!

晚上又和同學到對面的Mabul cafe吃飯吹水.仙本娜始終是小鎮,侍應的服務還是差一點.Nad的炒麫等了兩個小時.潛店的生意很忙,下星期的一天會有20個O仔上課,同學西門因此會在這多留一個星期幫忙,Mira也得到oil rig那間潛店的offer(但她應該不會接受了),我們的flight早定好了,要不然多待一個星期在仙本娜也不錯.很喜歡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吹水的時光過得很快,早上7點起來潛水,晚上跟同學又吹吹水,不到12時就去睡 - 在老外眼中,這些都是平常不過的是 - 但這3星期的潛水生活,卻是我和李星一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