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1

DM生活: A busy day

蔡嬌的話:

剛才吃過晚飯回來,我和李星旋即躺在床上陷入昏迷狀態.今天實在累壞了.

去的是Mabul,也是training的日子,但註定今天是有點阻濟.負責gearstaff沒上班,今天的客人也特別多,我們的船上有16,這麼大的一group,我們沒有DM在船上.一開始要為客人張羅gear,潛店的staff又忘了訂lunchbox,差不多9:30才開船米教練卻要我們做dive briefing,李星對著10多人用英文講解了共十點的briefing,我們才發現船上沒有食水.

我們都很懊惱,幸好去的是Mabul而不是渺無人煙的Sibuan,米教練叫我們放心,就請我們屆時再到Mabul買水.李星負責guide第一個dive,這是我們真正做guiding:沒有local DM,只有我們和教練.Divers當中有一個有10多年潛水經驗的法國叔叔,李星說他游得很快,而且眼很利,比他還要快找到有趣事物.

我和同學Nad被安排協助英教練與兩個A仔上課,一個是英國的Allan,還有來自俄羅斯的Alex.第一個dive我們做深潛,只見Alex直個衝下海底.英教練感冒了多時,未能及時反壓,Nad一個箭步在20米抓他回來.後來我倆就貼身的跟著他們,始終深潛要到30,有什麼事也是比較危險.

第二個dive前我們在Mabul water bungalowhelipad休息,大夥都見到水蛇,我告訴他們中國人會吃蛇,而我最喜歡蛇羹.這些老外當然都聽得目定口呆了,我還告訴他們生劏蛇膽的故事,法國叔叔原來廿多年前到過廣州目睹過這一幕,美國來的Gemma馬上叫我去捉那條蛇當午餐就在最後一個dive,我們真的在水底碰到一條海蛇(不是snake eel),見到大家都小心翼翼游過牠,我想我們的故事真的是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這個dive我要做briefingguiding,我那組的diver技術不算好,全是剛畢業的O仔和A,所以要求都不高.我找到一條約2米長的Moray eel,還有不同的海龜和nudibranch,大家都很開心.

今天做得不多,第二個dive也只是做mapping. guiding很好玩,但壓力也很大,尤其是帶著剛畢業的O仔同學,要顧及他們的buoyancy,但看到他們因為這些有趣的海洋生物而興奮的樣子,我也感到很滿足.

米教練說明天也是個busy day,我們要睡了.明天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