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1

DM生活的最後倒數

嬌的話:

早上能夠睡至自然醒來真好,我們也有整個星期沒試過了,今天是day-off,我和李星卻排了滿滿的schedule – 要去做medical check,儲了一星期的髒衣服要洗,還有好幾課要完成.9時多起床,隨便吃了點什麼,我們就去潛店對面的診所做個簡單的bodycheck.醫生是個馬來華僑,懂廣東話,診所也十分decent,我們走進去量了血壓,回答了幾條簡單問題,再付上馬幣25元就搞掂了.

回來馬上開始溫習,一直到下午5,出海的同學和教練都回來了,我就去潛店走走,順便拿本fish book sketch一下我在Mabul house reef看到的魚,為我的mapping功課加點效果.同學simon,naderic都回來,我讓他們看看我的sketch,我畫的frogfish卻像大笨象,讓同學笑個半死.期間還看到一對HK情侶來考deep dive specialty,才知道今天英教練帶了他們去Sipadan考深潛.Nad還告訴我英教練今天很高興,因為她的男友到埗了,難怪她心情很好,只見她很早就離開潛店.HK的那對couple聊了幾句,他們都很驚訝我們有這麼長的假期,我也笑笑而已,不想費神解釋太多.

米教練比平常遲了很多才回來,晚上Nad提議大夥一起去對面的Mabul café吃飯,我和李星也當然不會錯過.SimonMira今天去了Sibuan幫忙米教練教O,同行還有內地同學Sody – 我對他的印象不太好,昨天在潛店米教練說起我們要做Emergency-assistance plan,他就居然請我們做好然後copy一份給他.昨天我們guide dive他也下潛了,他的buoyancy很差,Simon說他只有26logged dive.但我們昨天跟他聊天時,他又吹噓自己去過越南,馬代等地潛水,只是一下潛時,我們就知道他應該沒多experienced,因為連local DM也要提醒他在水中deflate BCD和怎樣扭開tank.

DM的要求是upon course completion前有60 logged dive,我們來前已有120,但感覺只是勉強夠用,畢竟潛水的經驗是很重要.我們的同學都很experienced,所以無論做skillstheory都很出色,也容易掌握教練所教的技術.今天Sibuan6O仔上課,Simon告訴我們Sody需要assist class,但他拿了相機下水以及只和當中4個內地O仔聊天,事後米教練向他訓話 我們都聽到目定口呆,這些都是DMBig No.最神奇的是他只打算用14天完成課程,我們用了22,感覺還差一點.理論上用一個月的時間考DM會比較好.不過這些都無關重要,只希望這位內地同學不要丟我們中國人的臉.昨天去Mantabuan,曾在內地和台灣待過的客人一聽說我來自hk,就說他們早猜到,因為我的性格很開朗.我聽到後感到很開心,但也在心裡提醒自己的言行,人在外地,其實就代表著自己的國家,別人問我從哪裡來,我們一定說是hk – 這就是city pride.

晚上和同學聊了差不多3個小時.他們的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全都是很bright的年青人但經歷都比我們豐富,.Nadparamedic,Eric旅行了兩年,懂法語德語英語.Simon比我們小2,剛在緬甸做義工.Mira和男友Raphael則在泰國斯米蘭待過半年潛水,聽他們說潛水的經歷,還有和大家聚首說說是非,感覺真的很好.還有幾天我們都要離開這樣了,已約好大家要互相探訪.

我們的mega trip剛開始了3星期,facebook已多了10多位新朋友.四海之內皆朋友,這個海,我在詩巴丹的Celebes Sea找到了.

我畫的frogfish像大笨象,Nad畫的Baracuada像真度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