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1

短暫停留:踏足南半球

蔡嬌的話:



南半球的首站,是澳洲大埠悉尼 馬航原有班機從KL直飛阿根廷,但我們在南美的3個月時間太長,拿著20公斤的dive gear著實不便,於是把行李暫托在澳洲已有十年的中學同學大力家中,當完成我們的南美之旅後,我們會再回悉尼領回物件 許久沒見過大力,仍是老樣子,實在感激她收留我們.坐了8小時飛機,馬航的服務也是一般,飛機餐難吃,空姐張著晚娘的臉.初次到澳洲,我和李星畢竟也有出門經驗,未致於如劉姥姥入大觀園,但入境職員也是友善.我沒有大力的地址,在澳地址留空了,入境職員說這是必要,但姑念我們初到貴境,就放過我們,如有再犯就不會批准我們入境.我唯唯諾諾,尚在想澳洲把關是否如此嚴格,就要去清關.大力之前提醒我,澳洲是獨立大陸,對外來物種很是著緊,我也有理沒理,把媽媽塞給我們的夏桑菊,清熱酷,還有李星的5D一一報上,職員也是檢查了一會就放行.我再回頭看看,內地大嬸帶了冬菇瑤柱,我們也著實是誠實的小孩.



大力早已知會我們在機場的麥當勞等待她,我大意的把她的手機號碼記錯,幸好機場有免費WIFI,她在fb看到李星替我check-in了才知道我抵澳.幸好她的家離機場很近,我們等了不久就見到她.大力在悉尼正在唸PHD,她不但收留我們借宿,還整天駕車帶我們來個悉尼精華遊.



見到旅遊節目的實境,我們都很興奮.過去數月李星都在做南美的research,澳洲的反而沒什準備.我們痛快地洗了個熱水浴,就出發到fish market吃午餐.今天的天氣很差,整天都在下雨,幸好有大力駕著車帶我們四處看看.媽媽一直都很想去悉尼的Fish market,但澳元太貴了,要請她來旅行還要多儲點錢,我們吃了一打生蠔和三文魚,還有海鮮拼盤,四周都是內地遊客,大力就帶我們去大學區的一家coffee shop喝咖啡.悉尼剛進入冬天,日間只有十多度,風很大,我們去Bondi Beach時吹得頭有點痛了.但這個像淺水灣的海灘很有Quiksilver廣告的感覺.但只是風浪實在太大,我們在岸邊看了一回都沒有碰到surfer.但我和李星都決定9月回來要在這樣留一整天.下午開始大雨滂沱,我們到了遊客必到的Opera HouseHarbour Beach,把大力的傘都弄壞了.今天是悉尼的city preview,9月回來我們一定要多留幾天!



傍晚check email時發現Qantas明天飛阿根廷的班機confirm,我也鬆了一口氣.明天又要早起,實在很感謝大力的招待.BAcouchsurf host聯絡了,他請我們明天約7時到他家 南美洲,我們來也J




A very local cafe aka Dailik's best-kept secret namely Campos near SydUni - My Cappuccino is simply stunning:)


Zing trying to capture the gigantic wave on Bondi Beach...



I ruined Dailik's umbrella one sec after we got off from her car - cant be anymore tipsy with the Sydney Harbour Bridge with the strong wind.



Unusual strong waves at Bondi Beach - where have those Quiksilver surfers g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