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1

悉尼深度遊之二

蔡嬌的話:

今天早上9時起來,本打算先去Australian Museum,但昨晚在網上看到一些day pass,而因去南美的旅程有變,我們打算晚一點才從南美回澳洲,9月回來後再待在NSWVIC多一個星期才上去Cairns. 大力提議我們9月時可以租住campervan – 是一種在Hollywood Road Trip movie內常見的車 我倆需要的當然比較小,只可睡兩個人的那種.因澳洲的住宿和交通都很貴,租住campervan就可以省回一筆.我和李星很早已經想試這樣的caravan camping,李星還妄想在HK買一輛避免做樓奴!我趁這幾天的空檔,就去搜集資料 先去visitor centre看看,我們住的pitt points在市中心,但因時候不早,我們就skipmuseum直接去Darling Harbour的旅客中心,還可以看看有沒有景點的day pass.

大力昨晚提議我們可以買trainbusday pass,但我和李星去旅行都喜歡用腿走路 從酒店走去Darling Harbour不用半小時,又可以看看沿途的悉尼風光,加上今天天氣很好,太陽一直都在,我們先去了Darling Harbour旁的Chinatown – 全世界的大城市都有華人居住,悉尼的chinatown很大,基本上這城市的華人很多,我們在街上看到很多地產Billboard上都寫著代理的名字,很多都是HK人的姓氏,當然也有很多是開餐館.但大力告訴我們,這裡還是有歧視的情況,華人很難升上高層的位置.我和李星也曾考慮移居外地,但正如許冠傑的歌所說,要做二等公民,我們的家始終在HK.

我最想看的其實是chinatown內的paddy market – 我以為是露天市集的東西,原來是一個有蓋的女人街和街市,買的東西全都是made in china,標價與hk差不多,但以澳元計.我們當然只是看看,就上去food court吃點東西.經過很多餐館,價錢都不低,但吃的只是最普通的中國菜 叉燒是粉紅色,pad thai和炒飯看上都差不多,但起標價是澳紙10(hkd80!!) – 我和李星就點了碗金邊粉和叉燒撈麵,盛惠15,算是便宜了.吃下去味精固然有,但份量也不小 我們又走回Darling Harbour去水族館(Sydney Aquarium)看看.

澳洲消費高,旅遊景點的入場費亦然.但我們在旁邊的旅行社買了combo,約有6-7折的discount,算是不錯.水族館是在Darling Harbour旁的臨時建築,discount後的價錢約港幣200,我們心裡盤算這應該是一個很hea的景點,但離開時卻有點喜出望外 現在是澳洲的考試季節,雖是星期五,但遊人不多,我們逛得很舒服 這個水族館展出的都是local 品種,我們看到很大隻的葉海龍(leafy sea dragon – 像中國人的名字),只在南澳一帶看到,還有李星最喜歡的小企鵝.這裡還有兩個大型展館,有一條古誤為美人魚的dugong(海牛?),還有一個很小的鯊魚區.我不明白為什麼以前的水手會以為海牛是美人魚 牠的身子很圓潤,但面貌就像一隻豬!鯊魚館內有澳洲常見的大白鯊 大力告訴我早陣子澳洲海軍在sydney harbourtraining時就有一士兵讓鯊魚咬斷了手臂,傷口還是clear cut!!Sydney Harbour即是悉尼歌劇院外的海港 我們看到這個小小的魚缸,深想這些鯊魚一定很想去join牠們在外海的同伴!

逛了2個多小時,我們都有點累了,就走回酒店 今天我共走了7小時的路,但天氣很好,我們心情也不錯.晚上回到酒店,staff要我們寫上名字 我們的班機依舊未能起飛,預計是20號才有班機.當中可能有些旅客改了或取消機票,所以酒店每天都要我們報到 很想去melbourne看看,但還是留在悉尼等消息比較穩當.

今天的晚飯是set dinner,轉轉口味也好 我們算過這一星期的開支已等於我們從澳洲到南美的機票價錢,真替Qantas擔心晚上李星留在房間整理今天拍的照片,我就去跟大力吃dessert – Lindt café的朱古力甜品很好,今天是星期五,人也特別多 天空放晴,在這城市走走已經很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