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1

滯留悉尼的walking tour

蔡嬌的話:

今早得大力送我們到機場,我們8時就到 Qantascounter.地勤大嬸的第一句話卻是:”你們到底有沒有看新聞?”?我們出發前看過,昨晚也網上check-in. “但你應該早上6時再check一次嘛!”Fine,算是我的問題.大嬸叫我們去另一個counter,只見有十多人,全都是飛往阿根廷.地勤小姐前來宣佈今天去阿國的機全都停了,火山灰還未散.我們都有點徬徨,跟前面的巴西太太聊了兩句,才知道她乘的是星期一的飛機,也是滯留到今天.未幾地勤小姐就請我們登記,並問有誰是從悉尼來的.我和李星都知道他們會提供免費住宿和餐飲,也不想再打搞大力了,便蒙混說我們從hk直接飛來.Qantas畢竟不是廉價航空,也爽快地提供了市中心的酒店和三餐膳食,還給我們來回機場的taxi voucher.悉尼物價頗高,加上港元貶值,我們算算那taxi voucher70澳元!難怪在電視看新聞說到Qantas在這些天災時每天的損失達數百萬澳元!

我得知flight cancel時就sms大力,她很好的馬上又從家出發到機場接我們,這樣麻煩同學真的不好意思,只好請她吃東西來感謝她.有大力這個地頭蟲帶著,我們晚上吃了好味又便宜的mussels,HK的來得新鮮,13澳元就有一公斤了(星期三是半價日),我們都飽得捧著肚子.大力在機場送我們去市中心的Holiday Inn,我們等了兩小時才有空房間.畢竟是天氣問題,我們都沒有抱怨,還有點驚喜的得到Qantas的安排,就在lobby看看書,12點多房間就準備好了.我有點累,吃過免費的lunch buffet就睡了一會.

悉尼天氣很差,天陰下雨,還有陣陣大風.我們3時出發去四周逛逛.到了好些著名景點.李星沒什心情拍照,我就用Iphone拍了好幾張景點相片,去了Opera House, Sydney Harbour Bridge等地標,也在state library看了個攝影展,走在botanic garden的路上,很喜歡這個城市,但消費實在太高了,只希望能快點到阿根廷.

沿著大街George St.走回Pott points的酒店,還走進麥當當用其免費wifi,我們收到大力的sms,約好8點多去吃mussels.但酒店有提供免費的dinner buffet,我和李星就去吃點水果和蔬菜,其實我倆都有點累了,晚上吃過mussels後就趁天沒下雨去拍了好幾張悉尼夜景.

晚上大力告訴我們智利的火山又再爆發,我想我們的行程必會延誤.但天災此等事沒有人希望看到,我們也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去面對.大力提議我們若再待在悉尼,應該趁機去周邊看看.明早也要大早到機場看看航班可以起行沒有,但若再次cancel,我們就會去blue mountain走走.旅行的目的就是看不同的東西,這樣的一個random day trip也挺不錯.

明天要早起,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