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1

DM:任務完成!!!!!!!!!!!!

蔡嬌的話:

只有一潛的一天,我們還有兩天就要離開仙本娜了.這三星期過得很充實 - 差不多每天出海,我們log book進帳了50個dive logs.

今早起來打點一些臨行前的瑣碎事 :寫EAP,寄明信片,去ATM,拍DM証件照片 - 李星又乖乖地洗了衣服,我們去澳洲時有乾淨衣服了.下午3時約了潛店主人Jerry開始洞潛的理論課,我和李星打算在這前完成120題的Final exam:簡單得要命的題目,我們答對了115題.吃午飯時跟李星算算,我們就這樣畢業了.

DM對我們來說是個人成就:我們喜歡潛水,這個資格讓我們提升到另外的層面上:無論是技術,理論,見識,潛店運作,還有每天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打交道 - 晚飯時才發現,我們是如何喜歡在仙本娜的生活.一早起來潛水,作息定時,洗費亦不多.走在小鎮大街上不時碰到街坊朋友說聲早晨,又或說說潛水,走不遠也有新鮮又便宜的中國餐館,吃的都是廉價海鮮.只是想起下星期的南美之旅,又發現還有更好的讓我們期待.縱有不捨,但是時候要離開了.我也著實為自己自豪:畢業至今都沒真正的堅持自己的興趣,很多時候都是三分鐘熱度,多得李星,與我一起度過極需要體力和意志的3星期,我很幸運,和自己的伴侶有共同的興趣.一起做什麼也很開心,但每次有李星做我的buddy,就算是悶極了的潛點或大綠水,我也感到十分快樂.

下午3時回去,Jerry還在開會,及後我才知道是市政府的人來了.潛店的新hostel在旁邊,我們本也是待在那邊,hostel早已完工了,但還未能招待客人.我問問老闆,他說是因為牌照遲遲未發下來,這樣的阻滯,是因為市長和潛店的競爭對手是好友,所以出手阻撓.早已聽聞馬國不是廉潔的國家,希望新hostel能夠順利開張吧.一直待到5點,來了兩個台灣小子,才知道我的cavern diver course是有同學一起上課.他們帶著行李,可能是溝通有錯誤,他們到埗都未有住宿安排.我們就先上理論課,學習怎樣在洞穴內拉線,然後就出發去就近的Singamata夜潛(反正在洞內也是全黑).我們在水中做了點練習,就回潛店繼續上理論課直到11時半.這兩個台灣男生比我們都要小,88年生,但當中有1個已經是DM了,大學還未畢業.另外的一位英文不太好,要朋友來翻譯.不過我看他們的skill也很ok,應該沒什問題,希望明天在龜塚內不要踢起地上的沙,要不然洞內的tec divers肯定要在心裡咒罵我們.

明天李星也會在詩巴丹上他的水底攝影instructor課,過了明天,我相信我們會有好一段日子不會再來仙本娜了.我打算寫寫在仙本娜的吃喝(我們差不多都吃過大街上的店),又或是寫寫這樣的travel guide或DM攻略.很累了,明晚約了同學去唱K Farewell!就這樣:)


Out of sudden,發現自己已經完成所有DM課程,在下午茶時興奮得想大叫.